stepmom.jpg    

親親小媽 Stepmom
茱莉亞羅勃茲、蘇珊莎蘭登、艾德哈里斯

電影簡介

路克和前妻賈姬育有兩個孩子,就讀六年級的安娜和小二的班。賈姬是個完美的母親,她深愛著自己的兩個孩子,而對前夫,也依然懷有感情,雖然離婚並分居了,但兩人依然保持著友好的來往,在內心深處的某個部份,賈姬仍然希望路克會回到她的身邊,但此時,路克已有了新的女友–伊莎貝。

伊莎貝是個優秀的攝影師,因為深愛路克,所以試著和他的兩個孩子融洽的相處,天真活潑的班很簡單的就接受了伊莎貝的存在,但安娜則對她始終有著敵意。賈姬的蓄意刁難也讓伊莎貝倍感壓力,但她對兩個孩子的關愛也越來越深刻,也因著對孩子的愛,賈姬和伊莎貝的關係慢慢有了轉機,就在這個時候,賈姬發現自己的癌症復發…

 

line-2.png    

這部片已經重播八百次有了吧,但每次又轉到重播時,我總還是會忍不住把電視停在那一台,被制約到一種台詞都快背起來的境界。

裡面有幾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片段,像是路克向伊莎貝求婚的那段,他把紅線繫在伊莎貝的無名指上,讓戒指隨著紅線滑進伊莎貝的無名指,對著她說,他曾經讓紅線斷過一次,但這一次他會更努力的維繫這段感情,不讓相同的遺憾再次上演

這樣的求婚方式,真的很浪漫~

   

路克約賈姬出去吃飯,告訴她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告訴她,浪漫的吃飯地點讓賈姬有了錯誤的期待,特意的打扮自己,並準備告訴路克自己癌症復發的事情,那一刻,她相信她的家庭又會完整,她和路克可以再度扶持,撐過她的癌症治療,一如第一次她發現自己得了癌症那時,丈夫給她的支持。

但結果,路克要告訴她的,是他即將再婚的消息,她希望賈姬在他向孩子宣佈這個消息的時候,可以幫忙他安撫孩子的情緒,讓孩子能更容易的接受這件事情…當路克問她,她想告訴她什麼事情時,她勉強的擠出笑容,告訴他那不重要,先想想要怎麼安撫孩子比較重要。

賈姬帶著兩個孩子騎馬,她和兩個孩子談話,詢問他們對伊莎貝的看法,當班告訴她,如果她要他討厭伊莎貝,他就討厭伊莎貝。

這是第一次,賈姬正視到她的態度會讓她的孩子學會他們還不需要學會的仇恨。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她不再當著孩子的面說伊莎貝的壞話,從一點,可以看出賈姬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母親!

當伊莎貝發現賈姬跑去L.A.,誤以為賈姬要帶著兩個孩子遠離,伊莎貝激動的跑去詢問賈姬,賈姬不願意說出真相,而用一種尖銳的態度諷刺伊莎貝說,這樣不是很好,老巫婆要帶著兩個拖油瓶離開,她就可以和路克過著甜蜜的兩人生活。

伊莎貝幾乎是要落淚的說著她有多麼的愛路克,而她知道這兩個孩子就是路克的一切,如果失去了孩子,那一定會毀了路克,她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路克身上!

她的話語,震撼了賈姬,對這個情敵,對這個逐漸和她共享她的孩子的愛的女人,在這一刻,她卸下了所有的心防,她知道,如果她真的沒有撐過癌症治療,當她離開了以後,這個人會善待她的孩子,這個女人會像她一樣疼愛、保護她的孩子。

     

還有一段也讓我很想流淚,那是在賈姬開誠佈公的告訴了大家她的癌症復發後,有一天伊莎貝和賈姬在聊天,談到了安娜和班。伊莎貝對賈姬說,她很害怕她沒有辦法成為這兩個孩子的母親,和賈姬一起養育這兩個孩子,和她自己承擔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賈姬知道兩個孩子的每件事,身上的每一個傷口、熱愛的夢想、優點、缺點,生命中的每一件小事。當她在處理孩子的任何一個問題的時候,總會忍不住的會擔心,孩子會想著有一個人能夠把一切處理的更好。她最害怕的是,有一天,當安娜要踏上紅毯時,會想著,要是我媽媽在這裡有多好…

而賈姬回答,她最害怕的是,她的孩子們不那麼想…

真的,很感人…兩個女人之間的情誼,兩個母親對孩子的愛。

女本為弱,為母則強!不論那孩子是否是自己親生的孩子,當她意識到自己是母親,當她以母親的身份去關愛孩子的時候,那份強烈的感情,可以讓她做出很多她從來不會做的事情。

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不稱職的母親,她們會虐待自己的孩子,也許是實質上的毒打,也許是精神言語上的虐待,更甚者,她們容許別人對自己孩子的凌虐甚至是殺害,可是堅強的捍衛著自己孩子的母親,依然是絕大多數。因為這些母親,才讓母親節有了慶祝的意義!

安娜和班這兩個小孩也很可愛,六年級的安娜開始有了約會的對象,並面對第一次的心碎和挫折,因為伊莎貝的幫忙,讓她有了反擊那個傷害她的臭男生的機會,這也變成了她和伊莎貝開始融洽的轉機;我很喜歡她在獲知母親癌症復發時,用憤怒來表達她的害怕、悲傷,然後喃嚅的跑去跟母親道歉那一段劇情。

   

母子三人在床上又唱又跳,超溫馨的~還有劇情的最後,賈姬送聖誕禮物給兩個小孩的部份,超賺人熱淚啊~~~

真的是一部百看不厭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