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4.jpg

今天,和喵去參加了遙久祭,從來沒接觸過NeoRomance的我,就這麼莫名奇妙的迷上了遙久,還現場把遙久的DVD打包回家...

只能說,聲優的魅力實在太驚人了!

三位來自日本的聲優分別是關 智一、宮田幸季、淺川 悠。配音的功力非常厲害,在台上現場演出的時候,如果塞住耳朵只用眼睛看,會覺得他們只是站在原地說話,但是從他們口中傳進耳裡的聲音,情緒豐富的驚人!

關 智一、宮田幸季、淺川 悠
三人中人氣最旺的關 智一,台下有不少人手中的牌子都是他的名字,本人長的不帥但是很可愛,不是小動物小朋友的那種可愛,而是ㄧ種非常惹人喜歡的氣質,讓人覺得親切舒服的一個人。他也非常的會逗弄觀眾,每個單元的表演總能引動台下哄笑。

宮田幸季給我的感覺就還好,算是比較陰柔的男性吧,外表很斯文,但是聲音真的太陰柔了...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XD,不過,他在配音的時候,聲音帶有一種很溫柔很溫柔的氣息,非常完美的和角色的性格合拍。

淺川悠則是厲害的讓我崇拜,外表相當亮眼的ㄧ個女生,個子不高是中等身材,但是配音時的氣勢非常驚人!!!她配的角色是男性而且是反派,所以會有大吼大笑之類情緒,如果不是實際看見她在台上演出,很難相信那樣氣勢昂然的話語和笑聲,是出自那樣一個嬌小溫柔的女生。

官志宏老師 李景唐老師

台灣的聲優也很棒,官志宏老師的聲音非常的穩重深厚,而且有種熟悉的感覺,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才發現原來很多熟悉的角色,像是毛利小五郎、藤原佐為,都是官老師配的。

李景唐老師的聲音也非常的漂亮,《冬季戀歌》裡迷倒一票熟女的裴勇俊中配就是他,他在現場表演源賴配音的演出,讓角色整個鮮活了起來,聲音演出的氣勢也非常的棒。

劉又年老師話超少!如果主持人不試圖去挑逗他開口,我想他可以ㄧ整場除了輪到他表演的地方外都不出聲的吧... orz 不過他配音也很穩,聲音的情緒表情也都有出來。

Neko和阿祥是年輕一代的配音員,兩個人唱歌都不錯聽而且很熱鬧,不過,現場配音的時候就感覺的出來,和其他經驗豐富的前輩比起來,他們確實嫩很多,聲音表情比較單純,感覺不到層次,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那兩個小時真的很開心,希望明年的遙久祭還有機會參與,但是…希望明年的遙久祭內容能夠更加豐富,有些部分真的太單調了啦!!!尤其是在遊戲打廣告的部份,還有,入場票貴的太誇張,and 主持人和翻譯都希望下次會更好... = =b

 

 update 

文 \ 記者 李韻晨

這就是Rain和裴勇俊的專屬「中文代言人」,10年累積下來的經驗,他配過大大小小的韓劇21部,名偵探柯南的暮目警官也是他,超過50部作品,都有他的聲音。40歲了,有個甜蜜的家庭,從小就想當軍人,不過這個服役18年的特殊背景,配音工作曝光了,3個月前被記了一個小過。

李景唐:「軍人的規定就是這樣,那是不能變的,我媽媽、我太太,她們很擔心,不過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有那種『豁出去』的精神!」

5月1日這天凌晨,終於正式除役,李景唐心情好輕鬆,因為可以享受這個人生最大的興趣。 

— 摘自 TVBS〈獨家〉裴勇俊「代言」人 少校李景唐露面

 

之前看到李景唐老師因為代言,導致軍人身份曝光然後被記過並被迫提前退役的消息,有點替他擔心的說,看到這篇報導,開心的恭喜他順利退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優 配音 neoromance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