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禁咒師(1-7完)/  作者 蝴蝶(Seba、染香群)

作者簡介

蝴蝶Seba

關於這樣一位雙子座的女子,你應該先聽聽她怎麼說:

其實寫小說就是說故事。人生這麼長,無聊的事情那麼多,不找點有趣的事做做,怎麼打發?

我不愛看電視也不喜歡看報紙,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待在家裡面對著電腦,說出一篇篇我想像世界裡的故事……。

於是,她化身成了蝴蝶/Seba/玫瑰/染香群……,以引人的故事情節及獨特的文字渲染功力,橫跨了奇幻小說、武俠小說、網路小說、羅曼史小說等領域,更曾以兩性專欄縱橫於BBS論壇及時尚雜誌《柯夢波丹》。

奇幻的蝴蝶,浪漫的蝴蝶,陰鬱的蝴蝶,搞笑的蝴蝶,寂寞的蝴蝶……只要你進入她的文字,你就可以發現完全不一樣的蝴蝶!

— 引自 博客來

 

【夜蝴蝶館】http://seba.pixnet.net/blog

 

line-2.png  

Seba的作品。

之前在她的板子上看過了,不過,拿著書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忘記是從哪個地方、哪篇文章開始追蝴蝶的故事,只記得為此註冊了KKCity的帳號,還順道逛到了文風爆笑,從文章猜不出來作者是超熱血國小老師的icecream,跟現在火紅的九把刀的個版。

一直很喜歡蝴蝶的文字, 在她的筆下,那些鮮活的非人,那些對這個世界的生靈眷戀的感情,挑動心裡最柔軟的神經,那些強大、美麗、愛恨分明的角色, 總是讓人感到一種鮮明暢快的血脈波動。

就像這本書裡面的麒麟, 號稱史上最強禁咒師, 食量驚人、嗜酒如命,用動漫對白當作咒語,號稱永久的超齡少女, 強悍、美麗卻又任性賴皮的不得了的麒麟。

但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嘴上罵的再兇,一回頭,還是一肩扛下重任,義無反顧的衛道除魔, 所以她的八個弟子,明峰的八個師兄姐,每一個「麒麟同學會」的忠貞成員, 雖然自己會老、會死,但都不會忘記要收弟子 不會忘記要讓自己的弟子牢牢的記住,他們也是麒麟的弟子, 曾經被那個永遠的少女守護、教導, 希望有一天在遙遠的未來,也能夠反過來守護她。

那樣純粹、溫柔的感情, 讓我捧著書的手,都暖暖的顫抖著。

很喜歡明峰,這個老是被麒麟搞得團團轉的關門弟子,有著聰明腦袋笨身體的彌賽亞,純潔、正直、溫柔的不得了的末日禁咒師。靠著藍色小花OK繃,不管是神魔還是妖靈,全融化在他真誠的眼神下。無論敵人用怎樣卑下的手段打擊他,他也不會動怒,但如果傷了他重視的人,哪怕只是輕輕擦破一層油皮,都會讓他立刻大暴走!

喜歡善體人意廚藝絕佳的惠娘、喜歡忠貞不二又有些天然呆的姑獲鳥美少女英俊、喜歡淡漠卻又心慈的都城管理者舒祈……這系列作品裡的每一個角色,都那樣鮮活的展現在字裡行間,彷彿他們不只是故事裡的角色,而是真實存在這個世界上的眾生。

蝴蝶筆下的主要角色,不管是狂癲、剛毅、偏執還是脆弱,個性中都有一種不能摧折的堅韌,以及一種單純的善意,對這個世界,以及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其他生靈的善意,那種理所當然願意付出的善意,因著那善意,而願意一肩扛下是非,捍衛公里正義、護衛純真弱小;因著善意,不問回報的付出和堅持,哪怕前途艱險、渾身傷痕累累,也絕不低頭。

那種溫柔純粹卻也堅韌的感情,讓她的角色有一種獨特的光彩。

如果可以,希望可以一直追著她的故事終老,就像追著夜書的癡迷讀者一般,到死、到老。

 

Update

因為整理舊文章,跑回去好久不見的KKCity,
赫然發現,KKCity竟然要停止服務了,
站上一團熱鬧的在搬家,蝴蝶也搬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立馬尋著指示找到新家,註冊好帳號,把版子加入最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