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陪阿娘去買衣服,在服裝店老闆娘的桌上看到一瓶不知名的液體,
老闆娘說,那是一個很厲害的老師教她做的天然消毒水,
除了可以拿來清潔外,據說還可以治療香港腳。

 

材料

梅子、岩鹽

 

製作方式

其實這個消毒水是在做醃梅子的過程中會出現的副產品。

  1. 用1:1的岩鹽去搓揉梅子,直到梅子生水出汁(大重點,過程中一滴水都不要加!)。
  2. 把梅子和汁液一併放到玻璃瓶內,開口用報紙覆蓋不要密封,靜置三天左右。
  3. 用瓶子內生出來的鹽水把梅子搓洗乾淨,然後這個鹽水單獨放置到另外一個玻璃瓶密封靜置一年,這個鹽水就是天然的消毒水啦!

     

    以下繼續醃梅子的過程

     

    1. 把濾掉鹽水的梅子用一層梅子、一層糖的方式放進瓶子裡面,比例是一斤梅子配上二兩糖,放置五天四夜,期間有空就去搖動一下瓶子。
    2. 用瓶子內的糖水清洗梅子後把糖水濾掉,再繼續用一層梅子、一層糖的方式放進瓶子裡面,比例是一斤梅子配上四兩糖,然後把瓶子密封後放上六到八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備註:

      1. 如果擔心梅子太酸之類的,醃了兩個月後可以先開來試吃一下,覺得太酸就再加一些糖進去。
      2. 醃製期間,盡量不要去打開瓶子。
      3. 整個製作過程中,一滴水都不要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