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為什麼會追這部日劇呢? 老實說,這還真是個謎啊,男主角不是我喜歡的型,根據簡介來看故事內容也不是我喜歡的路線,唯一疑似勾引我的點,似乎是因為女主角是篠原涼子,然後演母親的是岩下志麻。

整體來說,就是走溫馨喜劇路線的家庭劇,夜間新聞主播竹富明子在32歲的厄運年,突然遭到電視台以不夠年輕為理由撤換,交往中的男友也提出分手,在這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窘境下,為了能夠重回主播台,接下了一個電視台的搞笑企劃—「農家新娘奮鬥紀」。

電視台長官允諾她只要能夠順利完成這個企劃,就讓她重回主播台,但是條件之一是她必須自己找到符合條件的農家。

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明子巧遇了分手十年的前男友。

在東京擔任女性胸罩設計企劃的安土一郎,是福島一個種植桃子的農家長子,因為某個原因在十二年前(單方面)和家人斷絕關係,獨自在東京生活。明子萬般請託下,終於成功以(偽)未婚妻的身份,進入安土家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新娘訓練。

洗澡用鍋爐燒水、煮飯用大灶炊煮,家中的食用蔬菜均為自給生產的大家庭生活,忙的明子團團轉,加上愛亂編故事一天到晚把離婚掛在嘴上跑回娘家的小姑;一心想要存錢去東京生活,生為桃農子弟卻不幸對桃子過敏的小叔;號稱活動懸疑劇本滿心希望繼承桃子園而將明子視為敵人的堂妹;還有那個過份正直、誠實到讓人想哭的安土家大家長—安土媽媽。

在必須隱瞞真相,偷偷在家中設置隱藏式攝影機紀錄這一切,並小心翼翼不被揭穿的過程,讓明子的農家生活過的更是雞飛狗跳。

 

line-2.png  

故事內容還蠻可愛的,就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大家庭,在明子的加入後,一起經歷、克服家人間的爭吵和問題,變成一個更加和樂的大家庭。

笑點、淚點跟值得回味的爆點,沒有 Orz 溫馨度以滿分五顆星來算的話,大概有三顆, 但收藏度就真的是逼近於零…  ╮(′~‵〞)╭

算是可以拿來殺時間的日劇,不過看完大概不會想重溫第二次。(  ̄ c ̄)y▂ξ

看完的感想,朋友真的很重要啊!

給你擁抱、給你鼓勵,在千萬人的壓力下,給你最穩靠的支持;在你迷失的時候,狠狠的教訓你、打醒你,陪著你一起重新振作;當你面對愛情怯步不前的時候,拼命的為你加油吶喊,推著你往前、推著你勇敢、推著你不放棄。

然後,愛情果然是日劇的終極精神,有個男人對著自己的父母,誠懇真摯的保證會保護自己一輩子,雖然是讓人雞皮疙瘩狂掉,但是,還是很感動…

我果然還是吃這一套 囧>

不過,與其說明子愛一郎,我到覺得她愛的是那個家,這種愛情(?)算愛嗎?大概,也算吧… ╮(′~‵〞)╭

岩下志麻真的是很適合穿和服的女人,鵝黃色的和服,手撐西式小洋傘,拿著供祭用的花束走在明明就很難爬的斜坡上,依然可以一整個優雅,這也是一種驚人的特技吧?

她扮演的那個過份正值、誠實的母親,非常非常的有氣勢。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每次當她說出:「你問我嗎?你真的想要知道我對你的想法嗎?」,然後問話的人就會不自覺的縮回去,真的是太有壓迫感,而且讓人很害怕會聽到什麼殺傷力強大的字句!

所以,也只有跟她一樣我行我素的明子(或許該說神經大條?)才有那個膽子敢追問:「是的,我想知道」

因為,她就是這麼一個不懂得婉轉,絕不說謊、不欺騙、誠實正直的讓人想哭的母親大人,而不幸的,她的兒子卻是這樣一個敏感的小孩,也難怪一郎同學會被搞得大抓狂,甚至是離家出走12年。而他的家人,卻直到12年後,才知道他當初離家的理由。

『只要是家人關係自然會好,家人一定就能互相理解,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是家人所以才會鬧到不可開交,一旦鬧翻了就很難冰釋前嫌。』

都是互相愛著的,也因此對於對方都有一種在感情上的要求,希望能得到無條件的體諒跟包容,無條件的付出與接受。

『安田家是桃園』母親大人如是說。

溫柔還是嚴厲很難拿捏,不是把孩子當作桃子一樣細細的捧在手心呵護,而是將他們當成桃樹一樣的栽培,期望他們能夠日漸茁壯,然後,有一天,可以撐起他們自己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