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1388P28T3D1099956F326DT20060528110921.jpg  

海神號 Poseidon  /  導演 Wolfgang Petersen

 

line-2.png

昨天拋下某人和公司的同事跑去了天母的華納威秀看電影,在片單和時間的考量下選擇了海神號。

故事架構很單純,豪華的海上輪船遇到驚人的巨浪,整艘船上下顛倒翻了過來,船上所有人被困在沈進海底的大廳內。絕大多數的人決定依照船長的建議,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少數幾個人聽了約翰的話,覺得待在原地不安全,決定跟著他一起逃到船底(因為上下顛倒,所以變成在最上面)離開這艘船。

看完片子最大的感覺是,長途旅行還是搭飛機就好,萬一真的遇到不想遇到的萬一出現,死的比較乾脆,被困在翻覆的輪船等著氧氣耗盡窒息,或是玻璃承受不了壓力爆裂後被海水溺死,不管是哪一個,感覺都好恐怖~

然後,Josh Lucas飾演的 約翰.狄倫 帥到一個不行!
抓著消防帶朝火海跳下去那一段,真是男人啊!!!

Poseidon08.jpg

Poseidon21.jpg

Poseidon14.jpg 

Poseidon04.jpg

決定逃走的人,從一開始的一個、三個、四個逐步增加,卻也在途中一一死去。

比起倫西的死,伊蓮娜和男服務員的死更讓人難過,在某種程度上,倫西潛下水去引擎控制室的時候,大概就已經註定是有去無回的旅程了,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有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他願意拿自己的命去賭一把,但,伊蓮娜本來應該有機會活下來的,都好不容易克服了幽閉恐懼症,爬過狹長的通風管,卻因為不小心被勾住慌張的撞破頭而死去。 然後,那個服務員,如果當時他不是好心的讓那個中年建築師先爬上去,活著的,應該是他啊……

雖然知道在那樣緊急的狀況下,一定要放棄一個人,才能夠讓另一個人得救,不然兩個人都會一起死,但是,還是讓人看的很心酸就是……

也很想扁那個臭小孩,都什麼狀況了還亂跑……

想起之前看過的鐵達尼,覺得船難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雖然在海裡會游泳也不見得能得救,但不會游泳真的比較難存活,如果有小孩的話,還是應該及早讓他學會游泳這件事比較好(畫錯重點的結論)。

 

圖片來自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