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32_199861756_uhbflyjr.jpg 

蜘蛛人3 Spider-Man 3  /  導演 Sam Raimi

簡介:

故事主軸以〝最大的敵人將是自己〞暗示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內心黑暗勢力的挑戰。身兼蜘蛛人和攝影師的彼得帕克除了要在女友瑪莉珍和自己的英雄身分間找到平衡外,另一方面,發現了殺害自己叔叔的真兇,讓充滿復仇意念的他走火入魔,累積的負面能量甚至讓他變身成黑蜘蛛人。除了要克服內在心魔,好友哈利為了報復殺父之仇,不惜反目化身成「綠惡魔二世」猛力攻擊蜘蛛人。同時,殺害叔父的兇手竟逃獄變身成來無影去無蹤的「沙人」,加上受到黑蜘蛛人邪惡力量傳染突變的毒怪,接二連三的惡勢力包圍攻擊,預告了蜘蛛人即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

— 摘自 Yahoo!奇摩電影

 

line-2.png   

今天和某位大爺一起去看蜘蛛人,不小心遲到了快半個小時,
自己乖乖去買大罐養樂多賠罪<(_ _)>

國賓門口一整個讓人很囧的人山人海,很久沒在電影院看到這樣的盛況……
5/24那天神鬼奇航上映,應該也會很驚人吧?

很難說蜘蛛人3到底好看不好看。

有些片段很好笑,像是報社小秘書瘋狂振動老闆的桌子,警告他不可以亂發脾氣要注意血壓,然後壞脾氣的老闆敢怒不敢言,還要裝出溫柔的笑容道謝;有些片段讓人甜蜜又難過,像是梅嬸嬸在跟彼得訴說當初班叔叔的求婚片段、失憶的哈利和彼得又像好友般的一起玩鬧、失憶的哈利和心情不好的瑪麗珍開心的一起做菜跳舞的互動,這一段我想不少女生跟我一樣想對瑪莉珍大喊:「換個男友吧!這個真的比較好啊!

james-franco-et-kirsten-dunst  

有些片段讓我想狠扁豬頭彼得,像是瑪麗珍失業被開除傷心的去找彼得想要尋求男友安慰,彼得卻自顧自的說著蜘蛛人是多麼的受歡迎;像是彼得自High過頭,竟然讓關親吻他,完全沒去想他美麗的女友就在台下,也忘記那是屬於他跟瑪莉珍獨一無二的吻;像是瑪麗珍提出分手後,惡劣的帶著關去瑪麗珍當兼職仕女歌手的餐廳吃飯,還當著眾人的面跟關調情。

有些片段讓人忍不住心酸,為了阻止暴走的彼得,被狠狠摔到地上的瑪莉珍看著彼得問他:「Who are you? What happened to you?」;恢復記憶的哈利強迫瑪莉珍和彼得分手,彼得獨自在橋上拿著原先打算拿來求婚的戒指掉眼淚,瑪莉珍走過躲在樹下看著分手這幕的哈利,問他:「I thought we are friends.」(不過這一段大概很多同人女看的一整個愛心亂飄)

像是哈利為了保護蜘蛛人而喪命,當他躺在瑪莉珍的懷抱裡虛弱的笑著,我難過到想回家做小草人扎編劇;逃獄的馬林在還沒有成為沙人前,為了逃離警察的追捕,爬出自家窗戶時,對著妻子和那個讓他不惜犯法,也想讓她獲得醫治的摯愛女兒所說的:「I'm not a bad guy, I just bad luck.」

但也許是這集穿插的人太多人,故事的支線也太多,結果正邪蜘蛛人的掙扎,一整個變得很弱,預告片裡很有氣勢的沙人 v.s 蜘蛛人(多少海賊迷期待的克洛克達爾對戰蜘蛛人啊!)結果很草草了事,從開場就一直在擔心那個小女兒最後怎麼了,結果再也沒演到這段,一整個覺得自己被編劇耍了!

spider man 3  

電影一直在試圖強調沙人不是個壞人,不管到哪或自己變成什麼模樣,手都不放開女兒給他的照片墜子,一個疼愛女兒的笨爸爸。

但他所作所為,無一不在傷害別人,尤其是在有了能力後。

偷竊、搶劫、跟毒怪聯手綁架瑪莉珍。明知道瑪莉珍可能會因此喪命,可他依然自顧自的大肆破壞、攻擊蜘蛛人,然後,在沒有任何轉折的狀況下,突然又冷靜溫情的跟蜘蛛人說明當初他射殺班叔是個意外,不管沙人犯下這一切錯誤的根源是多麼值得同情,他還是傷害了人啊!

因為有值得同情的原因,所以彼得一句:「I forgive you.」就算結案?

我可以認同梅嬸說的:「人沒有權利依照自己的情緒和感覺去評斷另外一個人的生死」,但是一句話後沙人不知所蹤的結局,真的讓我深深地覺得被打敗。

如果連影片都宣導這樣的價值觀,看片的人怎麼不受影響?社會要怎麼去推動正確的價值跟道德?我知道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並不是只有對錯兩個答案,但是,有些真理跟價值是不能因此被扭曲、抹滅的。

不過,算了,這是娛樂片,研究到社會價值大概又太嚴肅了。

整體來說,還是頗有娛樂價值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音效、動作場面都還挺有看頭,尤其是哈利同學的小綠惡魔裝扮,一整個帥氣到讓我大放小花,這才是超級英雄該有的形象吧!

蜘蛛人拜託你去找個整體造型的顧問,稍微修正一下你的造型,不要那麼像變態好咩… Orz

and 我超想要哈利的那個飛天滑板! >"< 比另外一位哈利同學的火閃電要帥氣多了!!!

飛天滑板 V.S 火閃電(這還有勝負可言嗎?)
spider man 3

Firebolt  

然後,陶比麥奎爾同學,拍戲的時候沒有人提醒你要積極減肥這件事情嗎?特寫鏡頭都要看到雙下巴了!戴頭套的戲,找一個瘦一點的替身來吧…

看到肥肥的黑蜘蛛以九十度的角度站在玻璃上,怎麼能不替那面玻璃牆擔心呢…

有沒有很想喊:「放開那個玻璃!」
spider man 3  

 

圖片來自 Yahoo!奇摩電影 &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