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高高白雲飄飄,太陽公公在天上露出溫柔的微笑。初夏的天氣,風中微微夾雜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熱氣,以及些微春季殘留的氣息,柔柔的穿越髮梢。午後公園的涼亭內,幾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愜意的在棋盤上廝殺著,涼亭不遠處的大樹下,三個粉雕玉琢的小小孩,一臉嚴肅的擺開陣勢對峙著。

「剪刀、石頭、布」

三隻小小的手臂伸在半空中,形成布、布、石頭的局面。

「齁~大元你輸了!」有著金色短髮的小男孩笑著說。

「哼!當鬼就當鬼」看著自己握著拳頭的小手,大元甩甩頭,豪氣的說著。

轉過身趴在大樹幹上,稚嫩的童音開始數著「1、2、3…」,在他身後的兩個小小孩趕忙開始尋找躲藏的空間。

「…97、98、99、100,好了沒。」

「還沒還沒,再數一下下!」

有點慌亂的聲音,大元聽的出來,那是有著金色短髮的猴猴的聲音。

廣大的公園內,四處散佈著各種大型兒童遊樂器材和人工造景,躲哪邊好呢?猴猴有些緊張的四處張望著,另一名友伴早已不見人影,想必已經找好了躲藏的所在了吧!

看了看不遠處的小高塔,猴猴連忙衝了上去。

不一會兒,又聽見大元又大聲的喊著:「好了沒!」

這一次,沒有人回答。

大元回過身,邁開小小的腳步,開始在公園各處找尋躲起來的友伴。

公園的長椅後面?沒有。

長長的溜滑梯通道?沒有。

堆積在一角的水泥空心柱?沒有。

造景的假山內?沒有。

大象造型的攀爬設備內?沒有。

堆了滿滿塑膠球的大球池內?沒有。

路邊的樹叢內?有!

「抓到你了齁!佑佑…」…呿…看錯了,是其他也在玩捉迷藏的小朋友。

丟下那個倒楣的,因為他而被自家的鬼拖走的可憐小孩,大元甩頭、轉身,繼續找。

偌大的公園內,小小的身影四處跑著,紅通通的臉頰,開始滲出細密的汗珠。

怎麼會找不到呢?氣喘吁吁的大元疑惑的思考著,圓圓的大眼睛在公園內四處搜索,啊!對了!還有個地方沒有找!

啪搭啪搭的爬上一旁小小的高塔,果然在圍牆後找到幾乎快要睡著的猴猴。

「耶,抓到一個!」


大樹旁,猴猴無聊的看著滿公園四處跑的大元。

蹲啊蹲啊蹲,胖胖的小腳蹲的有點酸了,顧不得褲子會不會弄髒,猴猴忍不住往草地上坐了下去,又等了好一會兒,大元依然沒有找到佑佑,一直看不到佑佑,猴猴開始覺得這個遊戲不好玩了。

「大元,不要玩了好不好?你認輸叫佑佑出來啦!」

停下了奔跑的腳步,大元走到猴猴的身邊,小小的嘴倔強的嘟著。

不要不要不要!我才不要在公園裡大喊佑佑我輸了!大元憤憤的想著。

看著大元握的死緊的拳頭,猴猴好脾氣的笑了。

「那,我幫你一起找好不好?」

「好!」大元用力的點了點,接著又用力的搖了搖頭「可是,這樣就變成作弊了吧!不行啦~這樣不公平!」

「對齁,這樣就變成作弊了」歪著小小的腦袋,猴猴也跟著煩惱了起來。

兩個誠實的小小孩剛揚起的笑容又在瞬間消失。

「那…我找到了不要告訴你,這樣就不算作弊了吧?」

「嗯嗯,好!」想到了解決的辦法,大元的臉上又開出了太陽花般的燦爛笑容。

不同於大元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找尋方式,猴猴認真的思索著佑佑可能的藏匿場所。佑佑最愛乾淨了,樹叢、假山之類可能把衣服弄髒的地方一定不會躲,會熱的悶出一身汗的地方也不會是佑佑的選擇,那麼,佑佑會躲在什麼地方呢?

看了看前方溜滑梯的入口,再看了看正在公園另一端查看樹叢的大元,猴猴悄悄的爬進了溜滑梯長長的管子內。

溜滑梯長長的管子似乎可以一眼看清,但是猴猴知道,彎彎的管子內有些小角落是從入口看不見的,爬阿爬阿爬,終於,在第二個轉彎處找到了已經睡著了的佑佑。

「佑佑,佑佑,不要睡了啦!起來了」

睜開眼,猴猴圓潤潤的小臉蛋就出現在眼前,睡得有些迷糊的佑佑問著「遊戲結束了啊?」

「還沒,大元還在找你,我們出去了好不好?我想玩別的遊戲」

「大元認輸了嗎?」

「沒有」猴猴搖了搖頭。

「那就再躲一下好了」

「喔,好吧。」

有些氣餒的猴猴轉身準備爬出管子,佑佑一下抓住了他嫩嫩的小爪子。

「你要去哪裡?」

「我被抓到了,要回去大樹下面等啊!」

「不行啦!萬一你出去的時候被大元看到怎麼辦!這樣我就被抓到了啊!」

「那…那要怎麼辦?」

把猴猴抓到自己身邊坐好,佑佑頭一歪靠上猴猴小小的肩頭。

「陪我在這邊再躲一下下,等大元認輸我們就出去。」

看著閉上眼睛又進入睡眠狀態的佑佑,猴猴的眼皮不知不覺也跟著沈重了起來。從隙縫中撒進的陽光,溫柔的在兩個睡著的小小孩身旁守護著。

 

把公園整整又翻了一大圈,大元才發現不知何時,猴猴也不見了,太陽在西邊的天空緩緩下降,公園內的嘻笑聲也開始散去,有些心慌的大元大聲喊著:

「猴猴,你在哪裡?」

清脆圓潤的聲音吸引了不遠處穿過公園放學回家的學生,女高中生們紛紛回過頭來看著這個在公園中亂跑的小小孩。

「好可愛喔~」

「好可愛的小男生喔!」

「好想偷捏一下!超可愛的」

握緊了小小的拳頭,有些不甘心的大元在公園中間大聲的喊著

「猴猴、佑佑,出來啦!我認輸了啦!」

「佑佑,我認輸了!你們出來啦!」

公園一角安靜啄食的鴿子都被大元的聲音嚇的一哄而散,然而,視線內依然沒有那兩個不知去向的友伴身影。

「啊啊啊,真的好可愛喔!」

「他在喊我認輸耶!」

「在玩捉迷藏嗎?小朋友真是天真無邪啊!」

「找不到躲起來的朋友啊」

「大姊姊幫你一起找好不好啊?」

「不要搭訕小朋友啦!」

「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小孩(心)」

漲的通紅的小臉蛋以及因委屈而微微泛出淚水的表情,讓女子高中生們騷動的更厲害了。

小小的,好強的貴公子生氣了!氣鼓鼓的瞪了好事的圍觀者,大元一個轉身,頭也不回的衝出了公園。

 

「猴猴,猴猴起來了唷」

睜開睡迷糊了的眼睛,猴猴一時之間有點弄不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好一會才想起來,自己還躲在公園的溜滑梯內。

一前一後滑出了溜滑梯,天色已經整個昏暗了下來,安靜的公園內悄無人聲,只有周圍草叢中傳來陣陣蟲鳴。

「大元呢?」環顧了四周看不到友伴的小小身影,猴猴擔心的揪著佑佑的袖子。

回給他一個安慰的笑容,佑浩輕輕揉了猴猴亮金色的小短髮,「他應該已經回去了吧!」

「他會不會生氣了?」

「沒關係,」牽起猴猴軟嫩的小手往公園的出口走去,「等等我們去阿婆的店裡面買糖果給大元吃,他就不會生氣了!」

「嗯!」用力的點了點頭,猴猴放心的笑了,用力的回握牽住自己的那隻暖暖的手心,兩人開開心心的往公園巷子口的雜貨店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