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4902.jpg

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Jump

好讚的歌,好讚的五月天,好讚的一個台大小巨蛋夜晚。

很久沒去聽演唱會了,總以為那樣熱血沸騰的曾經,已經離現在的自己很遙遠,但,在今天的這個夜晚,跟著阿信的歌聲,我又感覺到自己的血液裡面塞滿了岩漿、塞爆了火光,對理想的執著、對夢想的熱情、對愛情的渴望,在一瞬間整個傾洩而出,瘋狂的鼓動我的心跳。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圍繞著反戰、和平、愛與夢想,開場的影片,一個荒蕪蒼涼的絕望世界。

西元2057年,蘋果、青草、樹木、海豚……一切美好的事物只存在人們的記憶裡,一種名為〝黑化症〞的恐怖疾病無情的侵襲世界各地。感染上的人眼睛會整個轉為黑色,然後一步步的直到黑化擴展至全身,最後的結局是粉碎,接觸是這個疾病的傳染途徑。政府封鎖了一個又一個的疫區,最後下了一個沈痛的決定,他們放棄醫療這些生病的國民,發動清除地表計畫,要消滅所有疫區。

螢幕上,黑化症病人和一起被隔離的未感染者交互排隊領著餐點,政府官員透過廣播向這些被放棄的國民說明政府的決定,並規勸他們不要武力反抗。疫區內,瑪莎、冠佑、石頭、怪獸各自在配飯、打菜、清槍,黑色眼球的小女孩怯生生的靠近在看書的阿信,面對這個罹患黑化症的小女生,阿信笑著摸摸她的頭,拿出了一個海豚項鍊送給了小女孩,告訴她這是一種象徵著希望的動物,雖然,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

然後,全副武裝,穿戴著防毒面罩的大批軍人出現了,大家慌張的反擊、躲避。小女孩倒下了,背對著畫面,阿信瘋狂的衝到小女孩身邊跪下,嘶吼著。軍隊無情的拿起槍枝瞄準他,低著頭的阿信抬起了臉龐,原本黑白分明的眼睛整個變得漆黑,憤怒的震飛了包圍他的軍人(阿信你也來爆氣這招啊!囧)。

在畫面上軍隊出現的時候,演唱會場的上方突然有火光爆出,然後一票穿著跟銀幕上相同軍裝的軍人,拿著有綠色瞄準光線的槍枝垂降而下,現場一片尖叫。綠色的瞄準線在會場四處掃射,一整個很有FU。畫面特寫阿信眼睛黑化的鏡頭,所有的綠色光線紛紛瞄準銀幕上的臉龐,阿信震飛軍人後,銀幕落下,演唱會正式開場。

開頭的幾首歌曲抓狂、晚安地球人 + 瘋狂世界、約翰藍農、孫悟空、阿姆斯壯……強烈的傳達著五月天反戰、追求夢想的執著,然後,大家熟到爛掉卻依然深愛的曲子一首接著一首,雌雄同體、香水、尬車、最重要的小事、溫柔、知足、天使、寵上天、戀愛ING,每一首歌大家都HIGH到不行。

唱天使的時候,換上白色西裝的五月天搭乘升降台出現在舞台上,怪獸手中那把閃著藍光的霓虹電吉他讓我笑翻了;站在最高處的阿信身後銀幕出現一雙大大的翅膀,溫柔的揮動著,感覺就像阿信真的長出了翅膀,天使溫柔的在飛舞的感覺。

整場超多的爆破、火光,不愧是史上最敗錢演唱會!

舞台上貫串的背景動畫都非常的有FU,唱摩托車日記時,背景上〝我想革命應該是永垂不朽的!〞、〝FREEDOM〞交錯的出現,唱孫悟空的時候,唐三藏、豬八戒、沙悟淨跟孫悟空依序出現,側身45度角彷如納粹衛兵右手前伸的姿態,還有唱阿姆斯壯時,螢幕上滿天亂飄的小太空人,讚到一個不行。

唱我的時候,銀幕上出現一個小男孩的線條身影,阿信問他:「你是誰」,他說:「我就是小時候的你」,阿信又問:「你來這裡幹嘛?」,他說:「我來看看長大後的我,有沒有變成我想要的樣子」,非常的TOUCH,不過接下來開始唱的時候,阿信唱錯歌詞,漏掉了第一句,發現時自己接上補回來的那個表情超級Q!!!

今天的嘉賓是梁靜如,穿著黑色的長外套,銀色小背心出場,她跟阿信對唱了擁抱,唱完後跟大家打招呼,問大家:「O不OK」,大家大聲的回答:「OK!」,靜如說:「我知道五月天的樂迷都是很OK的,我問的是我今天的服裝O不OK!」,當然,大家大聲的回答:「OK」,原來她今天穿的服裝,是用五月天以前演唱會的服裝改的,一整個很SWEET。

然後她跟阿信又對唱了志明與春嬌,最後在怪獸的伴奏下,SOLO了親親,唱之前還故意鼓動大家要讓怪獸來唱,怪獸一臉驚恐的拒絕,一整個很有趣,梁靜如甜美有力的歌聲,讓我一整個要融化了。開場的叮噹唱的也很好,歌聲非常的有穿透力,新歌離家出走也很好聽,她唱五月天的歌也唱的很好,不過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歌名是啥米!(囧)

中間設計成和平標誌形狀的橋從會場上面降下來,五月天穿著白色西裝輪流在上面跑來跑去,非常非常的帥!

不過這是第一次覺得,買搖滾區的票,除了距離舞台比較近以外,其他都很不值得,像是這一段,視線幾乎都被遮蓋掉,看不到在上面跑來跑去的阿信、怪獸,只能傷心的看大銀幕。然後,五月天輪流滿場飛跑的時候,福利到的都是座位區第一排的觀眾 Orz

不是覺得花大錢的人才是大爺,只是,明明這麼這麼近了,卻沒有機會摸上一把(喂!)忍不住小小的傷感啊~

瑪莎solo唱羅大佑的愛的箴言時,歌聲明顯的……不佳,不過後來唱最重要的小事時,有扳回一成。坐在那個旋轉的piano小舞台,有帥氣到!

當五個人又乖乖回到舞台中間,阿信說:「接下來的這首歌,希望瑪莎聽的見」,曲目是他們以前寫給梁靜如的聽不見,一整個有故意到XD

真的覺得五迷被五月天教育的很好(或者該說被玩的很心甘情願XD),中間在跳奇怪的跟我HEY!跟我HEY!跟我HEY完一起JUMP!的詭異體操時,阿信嫌棄大家跳的不夠起勁(老梗= =,不過我愛XD),說了一聲:「謝謝大家的光臨我們的演唱會」,然後就整團帶走閃人(大驚!),舞台燈光全部熄掉,一副要結束的樣子。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舞台,歌迷自己自動自發的念著、跳著跟我HEY!跟我HEY!跟我HEY完一起JUMP!,用熱情的行動把五月天找回來,連阿信自己走回舞台時都說:「嗯,看來我們把你們教育的不錯」(抱頭),玩了八百遍的LOVE大家也一樣很乖很乖的照做,不過真的重複好多次啊,L.O.V.E比到我手酸!哈!

介紹台上的樂隊、合音人員時,樂隊自己來了來了一段很HIGH的音樂,阿信笑著說:「這招昨天用過了,老梗!」台下笑成一片,阿信又接著說:「不過這招用八年了!」,噗ㄘ,還真是超級老梗。然後,介紹完了樂隊、合音,阿信說還有一個要感謝的人,台下零落的有人說了什麼,阿信笑笑說:「好,來看你們跟我有沒有默契,要感謝誰?」一陣七零八落的聲音雜亂的喊著:「le power」,冠佑就配了一陣很HIGH的鼓聲,結果阿信對他說:「這種音量,配這個不值得啦」(笑趴)

演唱會的尾聲,故事結局了,五月天圍著小女孩,阿信跪坐在地上,躺在他懷中的小女孩醒了過來,黑化的眼睛變回黑白分明。

舞台上,小女孩背著大大的鐵絲框翅膀走了出來,阿信走過去牽著她走到舞台中央,然後單膝跪下,溫柔的摸摸小女孩的頭髮,對著她唱paradise,間奏的時候,還拿出影片中的海豚項鍊幫小女孩戴上。

結尾的安可曲,承接了故事的主軸,在黑暗中,我們聽見希望閃耀。

回家後,看了很久沒去的五月天版子,赫然發現,原來我們在場外拿到的5字樣螢光貼紙,是可愛的五迷們繼之前的藍色螢光海,又一次自動自發的傑作,心裡一陣感動。是因為有這麼讚的五月天,所以,才有了一群這麼讚的歌迷!身為歌迷的一份子,與有榮焉!

看到小柔在板子上說,下次一定要在想個點子累死大家,我在心裡默默的承諾,嗯!下一次,我一定不會LOSE掉,參與這樣的自發活動,讓五月天感受到我們滿滿的愛,繼續以我們為榮!!!

 

【今日有感教戰守則】

1. 買搖滾區的票,不要背只能側揹的包包,不然大家很HIGH的在瘋狂跳躍時,你會相當的行動不便。可以斜背或是腰包為上選,當然,不帶包包更好。

2. 同樣是要買會發亮的東西,與其買螢光棒不如買會七彩變換的扇子,太熱的時候可以拿來搧風,自娛娛人兩相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