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image.php.jpg

紅衣瑪莉 & 紅衣瑪莉Ⅱ 月光孤島  /  作者 SENGO

 

line-2.png

 

其實不太喜歡這種斷臂殘肢四處亂跑,腦漿血液橫流遍地的故事,尤其還加上活生生的食人情節。這類的小說與其歸類為恐怖,個人覺得還是獵奇最適合。

當瑪莉醒來看到自己那個被開腸剖腹的丈夫,和跪了一地鮮血淋漓的無頭傭人,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鬼影人裡荷莉貝瑞飾演的那個女醫師。

不同的是米蘭達是心理醫生,她不斷探索、詢問試圖找出真相,而瑪莉卻是個技術高超的外科醫生,她讓奈梅爾學會乾淨俐落的人體切割術。

大概看到三分之一,就猜到了奈梅爾和瑪莉的正確關係,懷疑的是,奈梅爾精神不正常就算了,面對自己做過的這些事,〝應該〞精神正常的瑪莉卻沒有瘋狂?是她神經太堅強,還是我太脆弱?

故事的架構很簡單,一個龐大企業機構的高層,困擾於自己夜夜兇殘殺人的夢境,她發現自己的祖先,一個名為瑪莉.維格的女醫生似乎跟這一切有關,於是她委託了剛好在寫這方面相關畢業論文的夏為光代為調查紅衣瑪莉的故事,在旅途中,夏為光遇上了名為岳納珊的私家偵探,岳納珊的祖母也曾經追查過一個名為紅衣瑪莉的女子,並因此遭到殘忍殺害,於是兩個人聯手一起調查這著詭異的血腥傳說。

在他們的旅途中,不斷的出現更多遭到慘忍殺害的犧牲者,有著金色長髮、青綠雙眸,自稱為奈梅爾(nightmare 夢靨)的美麗女子一路跟著追殺他們兩人。

從瑪莉.米納的舊居到奇奈德的童話故事再到湖緣村那個百分之七十都是雙生子的村落,兩棟相對的黑色房子透漏了奈梅爾的初始。

美麗完整沒有任何殘缺、沒有多出任何肢體,唯一〝外表正常〞的非雙生子,美麗的瑪莉,被村人視為神明的悲憐和救贖,沒有人看見她體內那幾乎滿溢而出的瑰麗噩夢。

雖然不喜歡這類型的故事,不過SENGO的筆法寫的還蠻乾淨的,有抓住恐怖的感覺,卻又不至於糜爛噁心的讓人無法入目。在他的筆下,奈梅爾兇殘俐落的殺人手法,確實寫的讓人很毛。

不過我好奇的是,她和每一代的瑪莉明明共用同一個身體,而就小說描述來看,每一代的瑪莉從沒有那一個是身強力壯或氣力驚人,都是相同蒼白的臉龐、金色的長髮和青綠的眼眸,那麼,她詭異的力氣、幾乎是碰上就讓人肢斷體殘的鋒利手指到底是怎麼來的?

那是瑪莉們的身體不是嗎?

月光孤島則是在描述第一集過了四年後的故事,這次的設定中,加入了龐大詭異充滿謎題的月光城-鮮紅的雙生子。

保命的三條規則:第一,晚上外出一定帶照明燈具,一遇到危險馬上就逃走;第二,晚上十二點過後,除非必要,一律禁止在城堡裡遊蕩;第三,晚上十二點過後,不論任何人敲門,一律不準隨便開門,就算對方是你認識的人,在不能確定他真的是你認識的人之前,一樣不准開門。

來自蜜斯克的叮嚀,只是我好奇,這三條準則可以保護的了什麼?殘虐無慈的血腥女王,是不受規律束縛的,他是一場瑰麗的噩夢,一旦陷入,再難全身而退。

他只是一個沒有軀殼的聲音,寄生在一代又一代的瑪莉身上清醒、沉睡。冷靜瘋狂的試圖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軀殼。

但,奈梅爾,我好想問你,有了自己的軀殼後,又怎麼樣呢?這世上沒有哪一個軀殼可以供你恆久的使用,你還是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轉移,依舊得不到你要的自由。

依照作者的後記,這系列應該還會有下一集吧,那麼,奈梅爾,我們就,下次再見。

希望那時,我們都能夠從噩夢中清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