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3941997.jpg

第二次的親密接觸  /  作者 布丁 Putin

簡介

我嚮往愛情,打從出生起的25年來一直都深深嚮往著,儘管我知道幸運之神永遠不會對我招手,丘比特絕對不會笨到把愛神之箭浪費在一隻母恐龍身上。

沒錯,我是個胖妹,從小胖到大的人。小時候開始,我就遭遇無數的歧視不平等。

那天,我終於在公車上遇見屬於我的真命天子!他英挺帥氣、斯文有禮,最令我感到窩心的是,他竟然對我這個胖女人親切地微笑!

後來我才發現,我在公車上邂逅的這個男孩子,竟然是剛竄紅的新偶像艾瑞克!

雖然我是個胖子,但所幸我天賦異稟,與生俱來的美感,讓我的網拍服飾品牌經營得有聲有色。為了更靠近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我費盡心機才得以接近他,成為他的專屬造型師。然而他早就心有所屬,但人算不如天算,人生,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等在眼前……

 

line-2.png

 

看完的第一個反應〝作者一定是個鄉民〞!

看到Eric背著吉他,倚在大門前故作瀟灑的說:『休息一下,聽首歌好嗎?』,當場忍不住噗ㄘ一聲笑出來,很想接一句:「張爸,早安!」

當然,作者是鄉民的證據不只這樁,不過如果真的一一細數出來,除了浪費篇幅外,大概也只能證明我自己也是個徹底的鄉民 f19.jpg

看到後面主角車禍醒來成了鵝蛋小臉美女的這一段,老實說我有一點小小的失望,感覺就像史瑞克的結局不是公主變成了綠巨人,而是史瑞克變成了白馬王子那樣的讓人失望。本來有點期待,可以看到一個不是俊男美女的結局,而結果,依然逃脫不了有錢帥哥配骨感美女的框框。

不是對這個組合有偏見,只是、該怎麼說呢?

社會上充斥著一面倒的瘦才是美的觀念,在這個連〝故事〞這樣的幻想世界都被俊男美女攻佔,對胖子來說晦澀無比的艱險年代,當作者在序裡面提出不管胖女孩、瘦女孩都應該有人欣賞時,振奮了多少肥男胖女的心,期望看到一個真正屬於胖子的愛情故事。

而結果,卻像瘦身男女、薔薇之戀一樣,到了大結局,主角紛紛蛻變,脫去肥滋滋的厚重外衣,搖身變成輕盈美麗的精靈,然後抓住幸福。

結果還是在告訴胖子們,你們距離幸福不遠,不過一層脂肪的距離。

不過書裡面有幾段倒是讓人很有感觸。

馬可統仿效戀愛巴士模式,認真大告白的對著斐斐說:「妳知道為什麼貓熊會以竹子為主食呢?因為牠喜歡。貓熊的腸胃其實無法完全消化竹子的纖維,但因為愛吃竹子,牠門寧願勉強自己,選擇忍耐身體的不舒服,甚至還讓自己的身體進化,多長出一隻腳趾,好讓自己吃竹子時更順手,貓熊就是這麼這麼喜歡竹子。貓熊因為喜歡竹子,喜歡的不得了,所以他寧願為了竹子改變自己; 而我對妳也是,我喜歡妳,喜歡的不得了,所以我願意為了妳改變自己。」

斐斐大告白後,Eric對她說:「我是妳的憧憬,是完美卻又遙不可及的理想對象,妳眼裡容不下別人的這份執著,其實不是愛。」

然後,斐斐隱約能夠體會到什麼是愛時說:「我只是開始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遇到有緣人。即使我和別人不同,甚至在某些人眼中連垃圾都不如,但世界上一定有懂得欣賞我的人存在,一定有的。一定會有人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把我當成獨一無二的寶物。」

曾經也有過容易被這樣的對白感動、滿足的年紀,那時的我,可以輕易的說服自己去相信愛情、相信希望,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一個人了解妳的一切美好,會懂得妳的付出,並回以同樣真誠的愛情。

漸漸的,在愛情裡滾過幾圈,痛過以後,還是願意相信自己可以繼續為愛發光發熱,相信一定有個人等在天涯的那端。可卻再也沒有辦法那樣全心的期待Mr. Right,開始學習著怎麼一個人華麗麗的活下去。

心裡那個人的影像,越來越面目模糊不可辨識。

不是不相信愛了,只是明白了要遇上百分之百的愛情有多麼艱難。要在六十億人口中,找出那個彼此相屬的另一半,是多麼艱辛的任務。要熬過孤寂、熬過錯誤,還要練出一對火眼金睛,清楚的分辨出遇上的其實是個錯誤,還要熬過分手時,不被軟弱打倒的痛楚和失落。

愛情,好美,卻也好難。

嘿、你在嗎?那個為我而生的你。

如果你在,就快點出現吧,不然,等到我髮蒼蒼、齒牙動搖,再沒有力氣陪你去搞小浪漫,陪你去上山下海,落到只能兩個人關在小房間相對無言的下場,就可別怪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