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打工版有史以來第一次衝到前三名,
不過看板主砍文的速度,他大概是驚多於喜 ╮( ̄▽ ̄")╭

 

 

某舞蹈班櫃台小姐,在PTT打工版找人發招生宣傳單,
一個剛考上大學,正在放暑假的小女生回信應徵工讀生。

工讀生來音樂班拿了傳單出門發送,舞蹈班的人去發傳單的定點查看時,
卻四處都看不到那個工讀生小朋友。

工讀生待在舞蹈班內休息時,
會用該舞蹈班的電腦上網,櫃台小姐用電腦時看到了工讀生沒關掉的個人部落格網頁,
才發現她根本沒有去發傳單,而是把傳單丟進了垃圾桶,跑去摩斯、麥當勞吹冷氣。

在櫃台小姐的詢問下,工讀生小朋友承認她確實偷懶沒有去發傳單,
並且把拿走的傳單都丟進垃圾桶。

雖然很生氣,但丟掉的宣傳單也找不回來,
所以他們要求工讀生必須賠償傳單的印刷費,
並退回之前已經支付的工讀費。

工讀生答應了,然後就此人間蒸發。

櫃台小姐去看她的網誌,發現工讀生又寫了篇網誌跟朋友抱怨,
覺得舞蹈班要派人檢查也不早說,
擺明了就是挖陷阱給她跳,
她自己花車錢去舞蹈班,沒賺多少現在還要賠錢,
覺得自己很委屈。

打算就此不接電話,不出現,
等舞蹈班自己把問題解決了就不會打電話給她了。

櫃台小姐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回PTT打工版發文詢問。

這麼八卦有趣讓人義憤填膺的事情,當場激發了鄉民的熱血,
於是,打工版就爆炸了…

鄉民備份

 

 

批踢踢的鄉民真的很神,文章出現沒多久,就有人神到了工讀生當事人的網誌,
沒帳號、沒ID也查的到,大家到底是用哪門子的神奇關鍵字?

甚至連當事人姊姊的網誌、爸爸的網誌都神到了,還有人衝去了當事人高中學校的校長室留言板留言。

當事人後來發現狀況不對,把板子給關閉了,文章也砍掉了,不過,鄉民的備份也做好了…

這年頭耍白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白到自己把證據公佈出來,那就真的只能誇你天才;鉅細靡遺的寫下自己偷懶的過程就算了,竟然還大剌剌的寫下「我決定不接她的電話,也不出錢,看她能拿我怎麼樣,哈哈」只能說,你真是個人才!

偷懶沒有去發DM被抓包,還怪雇主沒有事先告知會派人去看,是設陷阱陷害她,這樣的邏輯竟然還能得到自己同學的認同,這群小朋友的責任心跟是非對錯的邏輯,感覺整組都壞掉了。

也許不能全怪她們吧,社會上多少被警察開罰單的駕駛人,不也都把自己被開罰單的錯,推到警察身上,認為警察躲在看不見的角落拍照,陷害他們被開罰單,而從不思考,如果自己不違規,管他警察是現身還是隱形,都抓不到你的把柄。有這樣鮮血淋漓的例子,小朋友的價值觀會跟著歪斜也不奇怪。

只是,都已經是要上大學的年紀,責任感還如此薄弱,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是躲起來不聞不問,等著事情自己消失,叫人很難不對他搖頭。

當事人父親的回應也讓人很跌倒,劈頭就把自己小孩錯誤行為肇因,推到單親家庭的頭上。還說為了要讓小孩學習處世之道,這件事情他決定不出面!囧 你的作法跟你女兒的說法有什麼兩樣?果然是一家人!

拜託,這世界上的單親家庭不是只有你們一家人好嗎!這不是單親與否的問題,是你教育小孩的方式有問題吧!

最後的最後,在龐大鄉民的壓力下,爸爸還是出面帶女兒去賠錢了,只是,看了小女生道歉的網誌,我真的覺得,這篇道歉說明只是拿來平息眾怒用的,完全看不出來她在這個事件中有一點點的成長,或是有培養出一點點正常該有的責任心。 不過,反正是別人家的小孩,她的人生是她自己的問題,總有一天,她的態度一定會讓她重演相似的錯誤。

然後,據說這孩子是學醫管的,我決定好好記住她的模樣,萬一將來不幸醫院相逢,二話不說立馬要求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