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很怒,怒到一個想扁人的境界。

早上騎著我可愛的小銀白,悠閒地朝著捷運站晃去準備搭車上班,在經過香噴噴早餐店門口右轉時,小銀白,被.撞.了!

一個載著限速器的不長眼上班族,硬是想從我跟一台小黃中間切過去,結果距離沒抓好,ㄘㄟˊ到我的小銀白,失速後又撞上左邊的小黃然後倒地。

我一整個沒事,因為我轉彎的時候速度非常的慢,大概只有20多一點,被ㄘㄟˊ到之後也很快的煞車並重新抓回平衡,所以連小銀白都沒有倒地。

看到那台車兩個人倒在地上我很緊張,個頭頗大隻的車主爬起來後,本來要過去問他有沒有怎樣, 他竟然開始對著我破口大罵 <囧>

有沒有搞錯!是你跑來撞我的耶!╯-____-)╯~═╩════╩═~

我不知道是因為載著女友摔車感覺面子掛不住,還是看我一個女生好欺負, 總而言之,扶著女友起身後,他就開始對著我大罵,要我看著辦,準備賠償修車費和醫藥費。

就在此時,小黃的司機先生下車了,一臉和善敦厚樣的司機伯伯很大聲的對他吼了回去,『你要不要臉,自己車亂騎摔了還好意思罵人家小女生!』(杯杯,我很感激你主持正義,不過…我離小女生三個字很遙遠了啊>"<)

其實我看的出來,那個上班族有點想要仗著自己身材上的優勢,去恐嚇司機讓他自認倒楣了事,因為司機伯伯長的也很小一隻,大概跟我打平吧,如果真的動手打起來,穩輸的。

不過也只能說那個上班族倒楣, 我們出車禍的地點,剛好是捷運旁邊一大票計程車司機排班的地方,車禍發生沒多久,一堆司機就圍了過來,小黃的團結力真的很驚人!而且,很有壓迫感……

反正,最後的最後,那個上班族賠了司機一些錢,(計程車其實沒事,只是有點刮到,整個車禍中受傷最嚴重的是肇事者和他的車XD)也沒有報警,就這樣草草了事。

不過,我很怕那個上班族來賤招,之後跑去報警誣告我肇事逃逸(他一直在瞄我車牌),這種鳥事在批踢踢法律版上也不是沒看過,所以我當著他的面跟司機先生要了聯絡電話,就算還有什麼後續,起碼我有個人證兼共同被害者,比較安心。

只是,我還是很怒,今天是我運氣好,遇上見義勇為的司機先生幫忙,否則我要全身而退大概還要有一番波折。

事情發生的當下,不是沒有想過要報警的,在批踢踢法律版潛水了這麼久,也看過多少當下沒事,事後卻被擺了一道,因為沒報案,結果不能證明自己清白的狀況,版上多少熱心的網友一再的反覆提醒,發生車禍的當下,一定不能馬上移車,起碼要拍照、劃線留下證據,然後一定要報警處理。 真的不是沒有認真記住。

只是,我真的很懷疑,究竟有多少這樣的情形,在消耗了時間、金錢、精力後,真的可以從法律上,得到我們想要的正義?

anyway,謝謝老天爺的保佑,然後,下次還是要繼續小心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