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_Food_Cook  

阿娘心血來潮煮了青木瓜排骨湯,還剩下半顆青木瓜不知道要幹嘛,決定來嘗試一下泰式涼拌青木瓜。上網查了一下,這道菜的食譜還真多,最後決定用「型男大主廚 詹姆士版」不過拿掉了海鮮。

話說,檸檬葉跟香茅好難找,最後還是去了 SOGO 的松青超市才搞定,而且還不小心多買了兩罐柚子茶跟蘋果茶,超市真是個危險的地方... Orz

做出來大概是六人份(以開胃菜而言)... 有點多... 不過冰冰脆脆的很開胃,夏天做相當好!

材料

青木瓜 半顆
四季豆 六條
小番茄 數顆
香茅 一根
檸檬葉 六片
蒜頭 七小顆
辣椒 一長條
檸檬 六顆
魚露 一大匙
花生 一小撮
糖 三小匙
鹽 少許

開煮

1. 去好皮的青木瓜用刨刀刨絲後丟冰箱備用

2. 水滾後丟入一小撮鹽巴,把四季豆丟下去川燙,再撈起來丟冰水內泡一下,切段後跟青木瓜絲一起丟冰箱

3. 香茅切碎、檸檬葉去梗手撕成小碎片、蒜頭切末、檸檬擠汁

4. 把 3 的材料混在一起,加入魚露、糖攪一攪,嘗一下味道確認是否要補糖

5. 把調好的醬汁跟青木瓜絲、四季豆都倒入大盆子內搗一搗(目的是讓木瓜絲入味)

6. 丟到冰箱放兩個小時左右

上桌前裝盤

1. 把青木瓜絲漂亮的卷成一坨放在盤子正中央

2. 小番茄對半切繞一圈

3. 花生壓碎從中間往下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