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海報    

一首搖滾上月球 ROCK ME TO THE MOON

導演:黃嘉俊(黑糖)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MeToTheMoon

 

預告片

電影簡介

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爸爸,常常是最先落跑的那個人。

業餘搖滾樂團《睏熊霸》有六個團員:Keyboard 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他們絕非帥哥、技術也稱不上專業、平均年齡五十二歲,職業、身份各不相同: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家裡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有的家裡,甚至不只一個罕病兒。

人生的旅途上,這些孩子能走多遠?是快樂多一些?還是痛苦多很多?六個爸爸,其實一點都沒把握。唯一確定的是,他們都沒落跑,甚至父兼母職,隻手撐起一片天。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他們是擦乾眼淚繼續走,為了家庭努力拼的台灣真男人。

而這個有點破爛的樂團,要在 2012 年夏天,帶著家人支持,挑戰高手雲集的海洋音樂祭。無論成功或失敗,誰說,這不都是生命的奇蹟?

 

line-2.png  

今天和朋友去了松菸誠品電影院看一首搖滾上月球,會知道這部電影是因為四分衛,主唱阿山是睏熊霸樂團的教練,電影上映自然要在四分衛粉絲團上拉票。身為四分衛的歌迷,當然要乖乖聽話 :p

影片不算長,只有一百一十五分鐘,卻花了導演六年的時間拍攝。

因為弟弟在罕見疾病基金會工作,導演黃嘉俊被弟弟當作免費的勞力,抓去幫忙拍攝募款短片,當時短片之一的主角,是任職師範大學的教授李天佑,教授的兩個孩子都是肌肉萎縮症的病患,李教授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深深感動了他。

在基金會擔任義工的期間,他接觸到更多的罕病病友和他們的家人,認識了更多不同罕見疾病的特殊樣貌,其中就有這部電影的幾位主角們。

真正促使他下定決心要拍攝這部紀錄片,是因為一年後的一則新聞【兒病危 教授李天佑跳樓自殺】,他認識的第一位罕爸(罕病兒爸爸),在兒子一死一病危的情況下,終於再也不能面對更多的打擊,選擇了跳樓自殺。於是才發現,那些笑著說不要緊、會更堅強的背後,原來藏著這麼多說不出口的挫折無助。

台灣的社會向來不鼓勵男人掉眼淚,打落牙齒和血吞才是真本事。於是無法宣洩的血淚一層層的堆壓在角落,還算順心如意的時候,尚有餘力承載;一旦逆境接連而來,就只能一路墜落最終崩毀。

同樣身為男人,導演明白那些說不出口,但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於是,有了一首搖滾上月球。

一首搖滾上月球

為什麼是月球?

黃嘉俊:「我發現他們晚上在掙扎痛苦,然後外人都看不見的那個時候,真的很像天上的月亮,我就跟巫爸抬頭看那個月亮,就覺得,欸,你們很像這個月亮,再怎麼樣你都要擠出那一點點光芒,可能最後崩潰不見,就躲起來,準備好又出來。」

不過,雖然是這麼沈重的主題,電影故事並不僅僅聚焦在悲傷上,睏熊霸的六位罕爸,在面對生命的殘忍粗糲,用最男人的姿態告訴你堅強也是一種溫柔。

【貝斯手 鄭爸】「自己的小孩,當然要抱的動;自己都放棄了,那誰來照顧他?」─鄭春昇

自己的小孩,當然要抱的動;自己都放棄了,那誰來照顧他?」─鄭春昇

【主唱 歐陽爸】「守護這個家,是現今唯一的希望。」-歐陽東麟

「守護這個家,是現今唯一的希望。」-歐陽東麟

【口琴手 潘爸】「沒想到老來得子,卻是如此沉重的甜蜜負擔!」-潘于岡

「沒想到老來得子,卻是如此沉重的甜蜜負擔!」-潘于岡

【鋼琴手 巫爸】「為了小孩,什麼事都敢做了,唱個歌算什麼!」-巫錦輝

【鋼琴手 巫爸】「為了小孩,什麼事都敢做了,唱個歌算什麼!」-巫錦輝

【吉他手 李爸】「我從不後悔回到家中,因為她是我最愛的寶貝!」─李正德

544279_148503151941291_2101818131_n

【鼓手 勇爸】「大家都以為我捨不得給小孩吃,那是因為大家不知道,阿勇已經吃很多,且他永遠不會覺得飽」-蔡咏達

564923_148513295273610_1048079365_n

他們認真賺錢養家,也花費大量心力照顧孩子,蠟燭兩頭燒的困境裡,每周短短兩小時的練團時間,成了他們暫時喘息的出口,在搖滾裡發洩,用音樂取暖、彼此支持。

印象很深刻的一段,巫爸爸帶點傷感的說,他知道他的兩個孩子總有一天會比他要早離開這個世界,到時候剩下可以支撐他繼續的,也只有這些夥伴了。

這些父親,真的是一天天的在倒數和心愛的小孩相處的最後時間。

「總是不甘心生活累到連力氣都沒 還是要抬起頭 為你的未來戰鬥......」Your Smile,歐陽爸在舞台上這麼唱著。

為你的未來戰鬥,為你的未來戰鬥。不放棄、不放手,一直到最後的一分一秒,都要陪著你走。

很喜歡香港版的電影海報,坐在吉他上的意象,非常的棒!

週末要到了,快約朋友去電影院,看一首搖滾上月球吧!!!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海報 香港版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同名片頭曲) / 四分衛

寫一首搖滾上月球
新聞台最好趕快播
怎麼樣?我特別的激動
超過光速飛到月球的背後
我有超強的能耐

從今以後沒有不可能
我的韌性就是我的青春
從今以後沒有不可能
在乎的是,我愛的人,絕對要快樂?

寫一首搖滾上月球
喜歡把歌詞都唱錯
怎麼樣?我不怕全宇宙
把麻煩危險困難都往身上丟
我有超強的能耐

難忘的,失去的,好多疼痛在胸口,撕裂我們的青春
遺忘的,愛過的,還是擦乾了眼眸,對抗浩瀚的人生
把不可能變可能,一首搖滾上月球,吶喊我們的歌聲
Fly me to the moon

  

Your Smile(電影片尾曲) / 四分衛

baby 別愁眉苦臉 你的微笑是全世界
baby nobody perfect 我也流過同樣的血
總是在為你尋找那份最棒的禮物
一邊也要為你的微笑戰鬥
Your Smile is my beautiful world
Your Smile is my fantasy chord
I always fight for your smile

My Friend 再努力一點 我不想輕易地結束
因為 你的勇氣堅決 曾經站過懸崖的邊緣
總是不甘心生活累到連力氣都沒
還是要抬起頭 為你的未來戰鬥

Your Smile is my beautiful world
Your Smile is my fantasy chord
I always fight for your smile
Your Smile is my beautiful world
Your Smile is my fantasy chord
I always fight for your smile

堅持到最後 因為有你在我身邊
堅持到最後 因為有我在你身邊

一起流汗 一起喝醉 一起跌倒 一起大哭一場瘋狂流眼淚
一起微笑 一起凋謝 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