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人間ベム
貝姆 龜梨和也 / 貝拉 杏 / 貝羅 鈴木福

不知道何時、何地在何種原因下由同一個細胞分裂而成的三名化身怪物,既非人類卻也不是完全的妖怪。他們相依為命的在不同城市中遊蕩,依循著一張發黃的新聞剪報與來歷不明的手杖,找尋能夠完全成為人類的方法。

在搬遷到一個新的城市後,他們遇上了溫柔的夏目刑警一家人,也在這裡找到了剪報中研究者相關線索,隨著奇異的無名人物的出現,妖怪化人的願望,是否真的可以實現?

 

line-2.png

如果有這麼帥氣美麗加可愛的脆弱妖怪,拜託請送到我身邊,我會像夏目警官一樣好好照顧他們的!

三人組的造型很有趣,有點奇異、有點突兀,與人們帶著距離的裝扮。

喜歡貝姆的裝扮,深咖啡的暗色系服裝,帽沿下壓整個戴到眉毛位置的紳士帽,製造出一種總是稍稍低垂著眉眼的微妙感,細細的灰色圍巾像是長長的髮辮繞在脖子上,再從肩頭放下來,憂鬱內斂的氣質萌翻了。

貝拉的妝特意在眼睛上加重顯得濃艷,但是搭配上這個角色坦率直接的言行,少了風塵味轉為一種奇特的妖異感,不過及地斗篷實在太戲劇化,不是一直都試著過低調生活嗎?穿這樣是能低調到哪裡去?

貝羅的衣服超可愛的,梳成洋蔥狀的尖尖頭髮,還有可愛的小風鏡,讓我很想去把七龍珠拿出來重翻一遍,活脫脫就是一隻跟悟空一樣天然可愛的小猴子~

不過最大的bug也在衣服,貝姆他們是買了100套來替換嗎?每次變身都鐵定毀掉一套,變身回來也呈現半裸狀態,然後隔天又繼續穿著一模一樣的衣服四處跑… 這衣服也太謎了吧。

不過算了,不要為難編劇,這個留給柳田教授就好。

 

追尋存在的意義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半人半妖的體質讓他們必須掩飾自己的面貌,低調的隱藏在角落生活。想要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對這個世界、對人類是有所幫助的,所以一旦有人需要救助,就沒辦法置身事外視而不見,總是冒著身份曝光的風險出手,也因此只能在一個又一個的城市之間流浪。

想要有朋友、想要戀愛、想要吃熱騰騰的食物睡在暖暖的被窩內,變成人後想做的事情就是這麼的單純。

在這個世界已經存在了長久的歲月,卻依舊笨拙的不曾學會如何巧妙的融入人類社會生活,只能棲身在廢棄船塢,摘取野草當食物,追著薄弱的線索尋找完全轉化為人的可能。

還有彼此,卻也只有彼此。

真的太寂寞了吧。

所以,當遇到願意給予溫暖的人們,才會這麼簡單的就陷了下去。僅僅只是在大雨中為他撐傘擋雨,都可以讓貝姆掉眼淚。

龜梨和也扮演的貝姆真的亂萌一把的!

淡淡地、靜靜地,眼神中帶著期待或哀傷的表情,非常的讓人想抓過來秀秀。對夏目刑警的依戀(?),很難不看著看著就歪掉啊……

 

整體來說,主線還算有趣,三個妖(?)互相扶持依賴的部份,還有一方面想成為人想接近人、一方面卻又無法相信人的矛盾與掙扎還不錯,會一直追著希望他們真的可以順利化人,或是找到不化人也能不再寂寞的方法。

劇情關於推理跟辦案的部份完全不行,造成很多人傷心的爆炸案最後真相大白的過程也太囧rz,不過這是妖怪劇不是警匪片,這點就算了。

然後非主角的角色實在鋪陳的很破碎,夏目家的媽媽和小孩還算規矩整齊,夏目警官就歪掉了,北村一輝感覺上不太適合這角色,正經的時候外表看起來太精明,偏偏角色個性是0%精明幹練+30%堅強善良+70%迷糊孩子氣的組成,精明跟孩子氣的對比落差太嚴重,導致這角色一直給我一種哪邊螺絲掉了沒栓緊的感覺。

緒方家則是整個風中凌亂毫無懸念的徹底壞掉,小春一下退縮不理人一下開朗善解人意,這不是壓抑是多重人格吧你!不仔細看絕對會以為是兩個不同角色啊。教授跟町村也是不斷在正常人跟異常人之間搖擺,看到小春形容他們如同陽光一樣明亮,我都要翻白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