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影集 Merlin 少年魔法師梅林

這是年輕版的梅林(Merlin)與亞瑟(Arthur Pendragon),他們不是相遇在梅林已經魔法大成,而亞瑟還年幼需要教導的時期。

這個版本的梅林,生活在一個由極端痛惡魔法的國王烏瑟(Uthur Pendragon)統治下的卡美洛,身具異能的人們,被迫逃離躲藏。

才剛開始認識自己能力的梅林,在安全考量下,被母親胡妮絲(Hunith)送離家鄉,託付給國王御醫也是前法師的蓋亞斯(Gaius),並在陰錯陽差下成為亞瑟王子的隨身男僕。

被特製鎖鏈禁閉在卡美洛地底深處, 身為末裔的古代巨龍呼喚了梅林,他讓梅林知道自己的命運與亞瑟緊緊捆綁在一起,亞瑟將成為一名偉大的國王,創建一個平和壯大的王國。

為了這個讓人嚮往的美好公正的未來國度,隱藏了自己能力的梅林,默默跟在亞瑟身邊。 

我熱愛魔法、奇幻類型的故事,栽進這個影集一點也不奇怪,傷心的是,這個影集以一種飛奔的速度磨掉我的熱情(淚),第二季超難吞的,幸好撐到第三季摩根娜(Morgana)叛變後,劇情就緊湊好看多了。

   

梅林很可愛,我超喜歡他惡作劇成功後,露出的頑皮得意笑容, 

因為愛頂嘴又不能展現自己的真正實力,導致常常被亞瑟欺負,即便如此也仍然是亞瑟最忠誠的男僕與朋友,頂多在被欺負的狠了的時候,會利用魔法小小報復一下。 

善良、心軟,忠誠護衛著關愛的人們,偶爾會暴走抓狂, 偶爾也會因為老是得隱藏自己能力而感到沮喪。

總的來說,也是個偏衰神的角色,喜歡的女孩Freya受到詛咒,想盡辦法保護了半天,最後還是死於騎士之手。

(我好喜歡她變身的那隻有翼黑豹,這大概是這部戲看到現在最有fu的怪獸)

在山洞躲了多年活得好好的最後的龍騎士,同時也是梅林素未謀面的爸,跟他相認後沒幾天,就為了保護他死在盜賊手裡,

(這段劇情超不合理,兩個會魔法的人其中一個還是訓練有素的龍騎士,也死的太簡單了吧?)

我很喜歡他變身老法師,然後肆無忌憚跟亞瑟和騎士們亂說話的橋段,一整個農奴翻身打地主的fu,超好笑的~ 

 

   

年輕的亞瑟王子,從小以王儲的身份被既嚴格又寵愛的養大,個性有些驕傲自大,有那麼一點自我感覺良好,偶爾粗魯又愛欺負人,特別是對梅林。

不過,他確實有足以自傲的本錢,騎士精神在他身上完整的展現,勇敢、忠誠、有責任感,騎術劍術槍術…等,該會的武技無一不精,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也絕不裝峱。 

缺點大概是盲目遵從父親旨意,還有什麼事情都攬在身上壓死自己。

前面這一點,在他跟梅林一起經歷過很多事情後,漸漸的有所成長,越來越有一個君王的樣子,後面這一點,則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你其實不太想當國王吧?

找個繼承人就好了,不要用找死來逃避啊(大誤)!

最難理解的一點是他喜歡上桂妮薇兒(Guinevere)(遠目)

 

美麗的摩根娜, 一開始的身份是已逝的康沃爾公爵的女兒,

公爵是國王的好友,為了保護卡美洛而戰死,因此後來被烏瑟收養,但她其實是烏瑟的私生女。

(所以烏瑟同學你…你跟好友的老婆有一腿?你這樣叫為保衛卡美洛而死的公爵情何以堪…)

初期的個性善良但絕對不軟弱,是個能拿劍上陣的強悍女孩,因為對魔法及督伊德們包容憐憫的態度,與烏瑟起了很多次的衝突,而後發現自己擁有魔法天賦,從恐懼害怕到義無反顧的倒向魔法陣營。

前面兩季這個角色的存在有點薄弱,第三季正式投入反派(?)陣營後,整個角色立馬鮮活了起來,而且也讓整部戲變得更有趣了。

 

很喜歡她的姊姊莫歌絲(Morgause),孤身殺進卡美洛單挑眾騎士,超帥氣的!雖然有點搞不懂她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要把亞瑟拐出來明明就有很多更簡單的方式。

然後,雖然可以理解她在最後要求摩根娜把自己血祭開啟靈界的原因,這招確實把亞瑟他們整得很慘,但有點想不透這招對摩根娜的好處到底是?

鬼靈走無差別攻擊,根本不是摩根娜可以控制的軍隊,如果不是亞瑟自己堅持要犧牲導致梅林決意代替他死,這招對摩根娜奪權根本無效益,更不用說最後死的是與王權大局無關的蘭斯洛特(Lancelot)。

 

  

讓人不由自主整個萌起來的♥莫德雷德(Mordred)♥,督伊德族的小孩,擁有強大的魔法潛能。

這孩子跟保護者一起跑到卡美洛實在是一件超奇怪的事情,在被追捕的狀況下,跑到追捕最嚴格的卡美洛主城,這不是自尋死路嗎?

不過也是因為他,才讓摩根娜和烏瑟開始起了衝突,也是他和他的族人,讓剛發現自己能力而惶恐不安的摩根娜找到容身之處, 

雖然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孩子當初跑到主城到底是為了啥?

不過這角色實在太可愛,加上命定會毀滅卡美洛的設定,一整個大好啊!

可以的話,希望他可以多出場幾集~

 

烏瑟是個很難搞的君王,魔法雖然讓他擁有了兒子,卻也讓他失去了妻子,他因此對魔法族群宣戰,展開了黑暗的大清洗。

對一般的子民而言,他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個好國王。

不嚴苛徵稅,在能力之內維持卡美洛的和平,發生災難時開倉賑糧,盡力保護轄下之人。

識人能力可能得打個問號,愚昧頑固的堅守身份教條,逼走了蘭斯洛特、流放了高文。

對會魔法的族群,他是最恐怖、最暴虐的君王。 

幼童被殺害,只因他們身懷魔法天賦,督伊德族躲藏流竄,依舊是被逼到幾乎滅族,曾經效忠於他的龍騎士,和龍族一塊被滅絕,只因他覺得控龍術與魔法無異。

任何人事物只要和魔法沾上邊,他就極端的盲目與暴虐。 

因此梅林只能隱藏自己的能力,因此摩根娜對他從敬愛變為憎恨,一直忠誠於他的蓋亞斯也差點因此死於火刑。 

但他確實是一個盡責的父親(所以常常出現只許州官放火的狀況),他盡力磨練亞瑟,卻也總是保護他,摩根娜多次與他衝撞,卻依然一再包容。

王者的傲慢與粗暴自我在他身上表露無遺,他的很多舉動和決定,常常讓人想抓他去撞一下牆,看會不會清醒點。但站在帝王的角度來說,他是強大而盡責的,這大概是為什麼雖然意見常常跟烏瑟的想法衝突,亞瑟卻還是一再的選擇服從聽命的原因吧。

 

這部戲裡面有這麼多喜愛的角色,熱情卻飛快流逝的主因是桂妮薇兒,亞瑟王傳說中那個和蘭斯洛特外遇的桂妮薇兒王妃... =.=

當然,在這部戲裡面,桂妮薇兒還不是誰的妻子,她只是鐵匠的女兒,摩根娜的貼身女僕。

一開始對梅林有好感,然後是蘭斯洛特和亞瑟…

每個人有自己對感情的態度,有的人天生潔癖,他的愛情永遠只能一對一;有的人熱情博愛,喜歡同時在不同對象之間遊走。

這些都是個人選擇,沒有哪種感情態度勝過另外一種。 

但我很難接受那種只准自己花蝴蝶一樣到處沾惹,卻不允許往來曖昧的對象,有其他發展的可能,一旦發現了,還要無理取鬧大發脾氣。

特別是這個角色個性設定還是純真、樸實、正直的前提之下。

桂妮薇兒小姐在亞瑟中魔法,喜歡上薇薇安的時候,吃醋生氣擺臉色,對梅林抱怨亞瑟應該對她忠誠那段,超想對她大吼:那妳前幾集在跟蘭斯洛特難分難捨個啥鬼!

同樣的行為,如果換了摩根娜或莫歌絲,我大概會一點違和感也無的就接受了,不過這兩枚應該會乾脆的用魔法咒殺情敵直接武力鎮壓,絕對不會委屈自己在那邊彆扭鬧脾氣,可是這傢伙是走正派路線的桂妮薇兒啊!

 

編劇大人你沒有覺得人設和行為矛盾了嗎?

這個角色編劇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拜託不要再讓我看到她哀傷落寞的特寫,快轉鍵都要被我按壞了…

但如果蘭斯洛特跟她只能共進退的話,我願意為了蘭斯洛特多撐一下…

 

我很喜歡蘭斯洛特,裡面把騎士精神表現的最好的就是他了吧,但他竟然死掉了!!!!!

他怎麼說也是圓桌武士的核心人物,亞瑟還沒拿到神劍、圓桌武士還沒開始大放異彩,蘭斯洛特就掛了,然後為了陷害桂妮薇兒而復活短短一集,再繼續死…

這樣對嗎?編劇你踹共啊你!

 

這部戲劇情裡面硬傷其實很多,事件與事件的因果、人與人之間的牽絆,一整個走異軍突起路線,不見過場也沒有起承轉合。

那麼難才能成為的騎士,卻跟免洗筷一樣,隨便就死一排,還不是因為對上魔法或強大的異界生物,僅僅只是1、2個流氓,就能掛掉1、2個資深騎士(翻白眼)。

Freya化身的有翼黑豹要一群騎士才能圍捕傷害,卻輕而易舉被獎金獵人關在籠子裡面拉著跑,是關在籠子裡面就不會變身嗎?然後如果那個獎金獵人真有那麼厲害,遇到黑豹三秒鐘就掛點是怎樣? 

生命之杯的設定也前後矛盾,明明是個一命抵一命的東西,搞得梅林、蓋亞斯跟女巫妮摩薇(Nimueh)在那邊替死來替死去,結果到了督伊德族手中,輕易的就拿來救活萊昂騎士,然後沒有人需要因此而死…,我都要替妮摩薇痛哭了。

梅林這樣一個重感情的小孩,面對自己父親因為烏瑟而被逼的失去所有,甚至被迫遠離愛人,獨自在荒山野嶺艱苦生活的事情竟然沒有表現出一絲不忍或對烏瑟的氣憤,竟然還能夠拿「騎士精神」出來要求這個僅存的龍騎士回去幫忙。整個就是胳臂往外彎的完美典範。

 

如果不是梅林實在太可愛,變壞的摩根娜太有魅力,以及漸漸好轉的亞瑟跟梅林的互動,我大概撐不到第三季。

虔誠的希望,接下來桂妮薇兒的戲份不要太多,鬼隱最好,雖然,我已經不小心翻到她頭戴后冠的劇照了(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