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90320473960098163.jpg
圖片引用自廣佛都市網

喜歡你們很久了。

在你們成軍十年邁向十一年的現在,突然有點想不起喜歡你們的原因。

這麼說有點奇怪,應該說,一直都記得喜歡你們的原因,刻印在腦海溫柔觸碰靈魂的歌詞,隨著脈搏火熱跳動蔓延的旋律,那些熱血、那些執著、那些單純、那些追求,還有那些,因為你們而連接延續的情感。

想不起來的,是喜歡上你們的那個瞬間。

也沒有執拗著非回想起來不可,只是,珍惜的記憶少了一塊什麼,總有一點可惜。

但記憶,還在延續,還在累積。

 

有些人和你們一起一路走來,許下諾言要唱到歲月終結。有些人來了又走,隔了一段時間又回來,而有些人則走向另外一個世界,再也沒有五月天。

有些人說你們變了,不再是初初懷抱搖滾夢的五個大男孩,你們變得世故而世俗;有些人說你們沒變,變的是我們,不再單純信仰夢想,不再熱情執著。

 

變了嗎?一定的吧。

不管是我們,還是你們。

十年的時間,多少人從學校到社會,或像石頭、諺明一樣牽起了另外一個人的手,緊緊交握,有了自己的家庭,和溫熱依賴著自己的小小心跳。沒有改變、沒有成長,才是真正的不可思議。

可是,你們真的忘記初衷了嗎?我不知道。但我願意相信,你們依然是你們。

即便,我是我,而你們是你們。

我遙望的你們、我信仰的你們、我認為的你們,和真實的你們也許貼近的只有一層髮膚的距離,更可能的是,如同群星般的遙遠。

但,那又如何?

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啊。

喜歡的你們,從來就不是純粹的你們,那之中,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我,還有很多很多,因為你們而群聚在一起的他們。

我是我,而你們是你們。有很多很多我想像的你們、我推測的你們、我希望的你們,但不管怎麼樣,我仍然是我,而你們是你們。

所以, 就好好珍惜交會的時刻,然後各自在遙遠的一方溫柔祝福彼此,那樣,就很好。

 

7/24號,當你們愉快卻也疲憊漫長的旅程,要暫時休止的那一天,我會和你們親愛的他們,一起牽著手在台下和台上的你們對望,一起大聲嘶吼,一起瘋狂放肆。

 

 


 

P.S

本來以為,這是一篇寫給同樣熱愛五月天的他們的五迷碎碎唸,

所以,一直把你們寫為他們。

寫完後回頭才發現,這其實,是一篇寫給五月天的情書。

於是,他們,變成了你們。

但不管是繞口令鬼打牆的你們我們還是他們,這十年來的腳印和記憶,始終美好而甜蜜。

所以,就一起繼續走下去吧,過去回不去了,但我們都一起來了,在名為現在的這一點,一起繼續大笑、繼續唱歌、繼續大口喝酒、繼續熱血澎湃,繼續在心中倔強的單純的執著的天真的仰著頭,捍衛那一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