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海角七號
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林宗仁、馬念先、民雄、麥子、應蔚民
導演:魏德勝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官方網站海角七號情書完全攻略



 

繼《十七歲的天空》後,終於又想買正版DVD了,不過依照目前狂熱的長紅氣勢,DVD要上市,應該還有頗漫長的一段時間,不過我最近貧窮到了極致,敗家誘惑不要這麼早出現也是好的 XD


>>預告片<<

 

 

 

 

以下有雷

 

 

 

電影的最後,白髮蒼蒼的友子翻開盒子的剎那,酸楚的情緒幾乎淹沒了我。

那一年,戀人躲躲藏藏蜷縮在船弦的身影,讓她盛放的戀情瞬間凋謝腐壞從此心死。那一份幽微複雜的情意,卻在許多年後,沾付著淚痕斑斑的相思出現在身邊。

 

而紅顏已老。

 

畫面上,靜靜放在長凳上的黑色盒子,我似乎看見男人軟弱內疚的身影,默默地坐在白髮蒼蒼的友子身邊,數十年的光陰,深刻入骨的思念,在這一刻,終於能夠讓傷痛止血收口。

雖然,遺憾還是難免。

這瞬間,突然好高興好高興,阿嘉對友子說:「妳留下......或者,我跟你走」

既然這片海洋容不下愛情,那就緊握住手,不要分離。

 

阿嘉真是一個太有靠山的死小孩,十五年的努力,終結在「糙他媽的台北」,帶著依舊輕狂的叛逆與懷才不遇的憤愾,狼狽地逃回恆春老家。

回到了家,狂燥的情緒一點也沒有平息,依舊像是處在暴走狀態的野馬,隨便瞄到個目標,就刀箭齊發、敵我不分的追打過去。任性、好鬥加上不負責任,一整個欠扁的要死。

相較之下,老是被潑冷水還是拼命的努力著,總是滿懷熱情四處做酒促的馬拉桑,可愛很多。我很喜歡他跟櫃台小姐的對手戲,聽到有人訂了六十瓶酒,興奮過頭一把將櫃姊抱起來,發現自己踰矩立刻僵著身體把櫃姊原地放下縮到一旁去的笨拙,可愛的讓我想拿彩球在旁邊幫忙喊:「在一起、在一起!」

想方設法也要上台「展」一下的茂伯,更是有趣的不得了,真正是有他就有歡樂!可惜的是,這部電影中沒有機會看到他的北管表演,但鈴鼓和月琴也很讚啦XD~

那艘偽鐵達尼,讓我囧了很大一下,背景溫軟的日文口白,卻很TOUCH


喜宴的那晚,喝醉而大爆發的友子,對著弦月大罵,然後哭倒在阿嘉家門口。因著酒意,混雜著日文說出口的傷心,讓人很是心疼。阿嘉拿衛生紙溫柔的擦去她臉上哭花眼線的黑色淚水,這一幕,讓我開始喜歡上這個脫韁得很嚴重的大小孩。

阿嘉跟友子發生關係的那一幕,有點突兀,但讓我覺得突兀的不是情節,而是畫面啊.....

情緒上我完全能夠體會,在那個軟弱寂寞的剎那,友子為什麼會抓住阿嘉的手,兩人又為什麼就這樣發生了關係,可是畫面突然大特寫范逸臣壓在友子身上親吻她,有種瞬間從熱血純愛的拍片現場,誤入A片攝影棚的錯覺,害我一整個很害羞。不過兩人醒來搶被子的那段,又把我的害羞送到天涯海角。

除了這兩個人的溫存,也喜歡那個夜晚,在海邊,勞馬拿著他心愛的魯凱公主的照片,對著茂伯的孫子和大大說著他在喜宴上向眾人重複了幾百次的碎念,大大突然伸出手環抱勞馬,在他額頭印下一吻,喝醉酒的鐵漢,在小女孩懷中嚎啕大哭的片段。

 

歷經了種種,這支七拼八湊的破銅爛鐵樂團,穿著藍色的馬拉桑T恤站在台上,阿嘉伸出手,指著海面上的夕陽倒數,襯著光燦燦的夜空,劃下吉他爆出第一個音,引得整場轟然狂叫。團員在台上搶麥克風搶到阿嘉乾脆抓大聲公來用,每個表演慾都超載的傢伙,把場子暖到要炸掉。

暖場到被喊安可,你要主秀怎麼出場啊!

 

片子的某些鏡頭、剪接和特效,個人覺得確實還有進步空間,劇情的連貫也是。阿嘉馬路狂飆的臉交錯樂團的片段,讓我很三條線(懂鏡頭要表達的訊息,但總覺得手法頗粗糙);茂伯丟小鈴鼓,鏡頭追著鈴鼓到人群,然後什麼事也沒發生,突兀的不得了;明珠和中島友子的關係,隱晦的太OVER,如果不是有座談會補完劇情,誰看得懂啊(翻桌)。

但是看的很開心,在我這麼貧困的時候,這兩百四十元掏的很心甘情願。

 

謠傳原班人馬要把這部改演成電視劇,有點期待,卻也怕傷害。

能看到更完整的茂伯、大大、水蛙、勞馬、明珠媽媽的故事,一定很棒。可是拜託見好就收,千萬不要走上拖戲演到爛的地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