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跟Iris 和 Joseph去夜騎,這是繼上次的烏來桶後一直線,第二次去騎車,一樣相當的開心。<( ̄︶ ̄)/

可能老天爺也覺得我需要多運動吧,本來今天是約了老師要去找她,但老師臨時有事取消了約會,Iris剛好在MSN敲我,就這樣讓我趕上了這次的河濱之約。

出發前,去小7買了水、糧食和乾電池,在會合點請Joseph幫我把黑珍珠前後燈的電池換掉,亮度一整個提昇很多。趁著Joseph幫我換電池的空檔,我跟Iris快速的嗑掉麵包,Iris還順邊拍了幾張照片,不過我太久沒拍照,手晃得兇,幾乎沒有一張不晃的,相當的糟糕,要找機會多練練。

然後,忍不住一定要稱讚一下Joseph滿點的拍照天賦,任何時候,只要有鏡頭對到他,他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而且瞬發POSE,敏銳度之精準,直可媲美山田太郎的零錢天賦!果然不愧是前攝影社社長,相當的PRO。


↑ 準備出發,左邊是Joseph的愛車,公路車真的很帥氣~

夜騎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涼爽的風對上昏黃的燈光,倒映著河面的粼粼水波,恍然有一種人在異鄉的錯覺。車道規劃的很不錯,加上沒有汽機車的干擾,騎的很開心!不過我的夜視能力頗爛,有些地方燈光落差太大或是太暗,會熊熊有種看不到路的惶恐。

整個行程一如Iris所說,就是個適合新手入門的休閒路段,除了過圓山後的某一小段路,路面顫抖的像是患了病似的,其他都是頗整齊的乾淨路面,斜坡也不多,都是小小一段而已,不過自己能一口氣騎上大直橋這件事讓我很感動,果然上次桶後之行,多少還是有鍛鍊到的啊 XD


↑ 圓山旁邊的車道,燈光美、氣氛佳、路又大條!騎起來超舒服~


↑ 路邊經過的小碼頭

路上遇到很多車友,還有慢跑跟跳土風舞的媽媽們,當然,也看到很多情侶,閃光真是無所不在啊~ ╰( ̄▽ ̄)╯

然後,也看到很多出來溜狗的人,還遇到一隻很兇試圖要追我們的小黑狗,Iris非常猛的反追回去,小黑狗就逃走了,佩服的我五體投地 m(ˍ ˍ)m!中途還跑去玩小朋友的彈簧搖椅~

一路奔馳到終點外雙溪,站在哪個離我家只有15分鐘路程的終點,真的很有直接右轉騎回家的衝動,不過我的包包、鑰匙都扔在Iris家,而且黑珍珠還是要騎回去還,所以,只能含淚回頭,一路奔回出發點。

因為來的路上,對大直橋下來的那個坡道印象深刻,回程時做了必死的心理準備,希望回去也能一口氣爬上去,結果Joseph說要換路走,不上大直橋改爬麥帥,爬坡的時候太認真,氣憋著都忘了換,到了橋頂還熊熊忘記要怎麼呼吸,一整個很遜

回到Iris家,賢慧的Pinky同學煮了米粉貢丸湯給我們吃,一整個美味~

騎車真的很好玩,所以…
我想,我可能真的要存錢買一台自己的車車了 = =+

照片提供:I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