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GOTH 斷掌事件
作者:乙一

簡介

GOTH,是GOTHIC的簡稱,但跟建築無關,而是一種文化,一種跟潮流、生活模式有關的文化。以追查行刑道具及拷問方式,窺探殺人狂魔內心世界,對屍體和犯罪感到興趣——經常被袋近人性陰暗一面的人,就被稱為「GOTH」。「我」和同班同學森野夜,就是這一類人。

 

這是本好孩子不要看的書 = =a

是個很好玩的學妹借我的,忘記為了什麼原因跑去她家玩,從她的書櫃翻出來的書。除了小說版外,還有漫畫版,都是全一冊,不過講述的故事是相同的,只是一個用文字,一個用圖畫來表述。

內容共分為六章,每章都是一個獨立事件,由第一人稱的主角「我」和他的同班同學森野夜貫串其中,有點柯南的Fu,不過這兩人之所以會和案件默默扯上關聯,並不是為了揪出犯人或拯救生命,純粹只是因為這兩人對犯罪、黑暗、凶殺之類的事情有興趣,所以,一但在生活中觀察到這類事件的發生,就會默默的跟蹤,追逐犯人的腳步,並趁機拿走一、兩樣物品作為紀念。

之所以說好孩子不要看的原因,是因為主角有點變態、冷血的興趣和態度,會教壞好孩子,真的,沒有反諷的意味,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所以,我覺得這本書,不推薦給好小孩看。

兩個主角都不是殺人狂,也不會主動從事殺害別人或是做出傷害他人的舉動(不過,有機會的話,我想這兩個人是不介意身體力行一下),他們只是對人性的黑暗面,以及黑暗行為跟相關衍生物,像是兇器、被害人遺留的物品、兇手的物品……相當的有興趣。

「我」在班上是一個和大家相處融洽的男孩,即便心裡並沒有和大家深交的想法,但他懂得維持適當人際的重要,擅長做表面工夫,和朋友、師長都處的很好;森野夜則是班上的怪胎,總是穿著深色的服裝,長長的黑髮,極度白皙的皮膚,以及沒有笑容的表情,讓她顯得和其他人格格不入。兩個原本沒有交集的人,因為有著共同的黑暗嗜好,低調的越走越近。

但走的近,也只是為了分享興趣,兩人中如果有誰被殺人魔殺死了,活著的另外一個絕對不會因此傷心,反而會興味盎然的去研究對方的屍體,並為之深深著迷吧?!總之,這兩個人就是這麼變態(?)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