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
周杰倫、桂倫美、黃秋生

電影簡介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這句話是小倫和小雨這場愛情之旅的開場白,兩人是音樂系的同班同學,一首神秘的鋼琴曲促使兩人相遇。兩人純真的愛情如同美妙的音符跳動著,但小雨心中的秘密,卻常讓小倫摸不著頭緒。

一次,兩人的約定,卻因為一場誤會而讓小雨從此消失於小倫生活之中……

 

201009241603.gif  

還不錯看,片子的節奏很清楚,伏筆也都收的很好。

甜蜜的嬉鬧對白很可愛,彈鋼琴的部份都很讚,女主角真的很美,男主角演技有待加強。

這部片的音樂真的很棒,電影原聲帶應該是值得敗的,
音樂的美好動人,真的是跨時空、無國界。

不過套句我家大弟的結語,這部片的女主角要不是桂倫美,好看程度要打六折!

一切的開始,是因為一首名為《秘密》的鋼琴譜。

音樂班資優生路小雨,在學校琴室練習的時候,無意間從鋼琴內找到一本琴譜。琴譜的封面上,只有一個英文單字《Secret》,內頁寫了這麼一段話……

跟隨音符踏上旅途, 第一眼決定了命運, 每當旅程到達尾端, 回程藏在急速音律。

聰慧的小雨,學會了曲子,也破解了藏在琴譜中的秘密。就這樣,她和葉湘倫認識了。

兩個同樣聰慧的少男少女,心靈上的契合,讓他們很快就陷入愛情之中。

清純羞澀的初戀,甜蜜而美麗。對方的一句笑語,都能在心裡激起陣陣漣漪;但初戀也充滿晦澀的猜測與不安,晴依的存在還有自己那個說不出口的秘密,逼的小雨越來越脆弱…

結尾,算是開放式結局吧?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秘密,這部電影其實不過是一部平凡的校園戀愛故事,但是他把青澀少年少女情感表達的部份演的很好,初談戀愛時,那種慌亂、手足無措,甜蜜又羞澀的複雜心緒。

明明講開、問開就沒事的問題,卻因為幽暗莫名的心思,因為矜持、羞怯、害怕,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然後,就此錯過……

電影中有一段讓我覺得很不合理的地方,當小雨對老師誠實以對後,老師擔心小雨出事,找來班長要他多關心小雨就算了,怎麼會把小雨的故事,毫不隱瞞的告訴學生?

學生不懂人情世故就算了,當老師的怎麼會分不出輕重,分不出什麼可以說什麼不能說?

一整個誇張的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