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6e3445.jpg

官方簡介

美國最傳奇的盜匪傑西詹姆士,在他的超完美犯罪計畫正要展開的前夕,卻死於暗殺子彈,致命的那一槍不是來自恨他恨得牙癢癢的警方,而是他的血盟兄弟,十九歲的羅伯福特,本片監製布萊德彼特親自演出傑西這個極富爭議性的人物,音樂部份請來傳奇搖滾音樂人尼克凱夫製作。成功改編美國犯罪史上最大傳奇,硬漢電影風采再現。

預告片:

 

前陣子兔子問我要不要看金馬影展,她和另外一個朋友要合買套票,於是我就成了2,600大洋中的5/14,然後星期五晚上就被打包帶去看了這部片。

其實是到了電影院才知道要看哪部片子,開演十分鐘後很哀傷的發現自己已經被聲光音效給慣壞,完全忍耐不住慢節奏的故事(淚),甚至差點第一次在電影院睡著,即便主角是布萊德彼特也絲毫沒有成功振奮我的精神 (" ̄▽ ̄)…

(不過也跟看電影的時間有關啦,出電影院都已經午夜12點半了)

帶著陰藍色調的畫面,搞得故事一整個很緊繃、很沈鬱,配合上傑西的陰晴不定,和羅伯詭異到近乎變態的模仿行為,讓我看的心情一整個很不好…

兔子說,他覺得最後的最後,傑西大概已經因為長期的壓力,而有了精神耗弱的狀況,也許,他自己也不想活了,但他又太驕傲,做不出自殺的行為,所以才會故意給羅伯兄弟機會,讓自己死在他們的槍下。

我只覺得,傑西真的很暴力…火車上他用槍托把車掌打的血流滿地的畫面,非常的震撼到我,還有他若無其事的約艾德出去散步,然後一槍打死艾德的場景,也讓我很不舒服…

不過這部片對血漿真是一點都不吝嗇,每人的血都大攤大攤的流,豐沛到想掩目的境界,然後,結尾那20分鐘的反諷真的很經典,也讓人很傷感,不過我還是不懂,大家為什麼這麼迷戀傑西,是出於某種扭曲的英雄崇拜嗎?可是,他真的真的很像變態啊… Orz

 

 

 

以下是劇透。

 

 

故事背景大概是在19世紀的美國西部,傑西和他哥哥法蘭克是一夥土匪的頭,專搶銀行跟火車。羅伯從小就聽著傑西的英勇事蹟(?)長大,他蒐集了所有關於傑西的剪報和相關物品,對傑西充滿了景仰,並一心渴望能夠成為傑西強盜團的一份子。

羅伯的哥哥是傑西強盜團成員之一,羅伯因此得以混在傑西身邊。強盜團的成員一方面懼怕傑西的冷酷善變,另一方面卻又崇拜傑西,彼此之間互相較勁著誰能夠讓傑西另眼相看,羅伯對傑西的極度崇拜及千方百計想要巴結傑西的行為,讓他成了其他人惡意嘲弄的對象。

電影的開始,是從傑西犯下的最後一起火車搶案開始敘述,他們在鐵軌上堆放了大量的木材,迫使火車停下,然後上車搶劫乘客,以及火車上載運的值錢物品。

為了逃避警長的追捕,這夥強盜四散躲藏了起來,法蘭克離開、某個成員一個人回到自己的農場,剩下幾個人一起躲到某個以出租房間維生的寡婦家中。

在這期間又出了一些事情,其中兩個人死了,一個人受傷躲了起來但後來被出賣,被警方逮捕了,最後傑西身邊只剩下羅伯兄弟。

傑西策劃了完美的銀行搶案,為了避免消息外洩,他嚴格的監視羅伯兄弟,而羅伯兄弟因為殺了傑西的堂弟(強盜團成員之一),而一直揣揣不安,深怕傑西知道了真相,會把他們兩個給斃了。

結果最後,羅伯趁著傑西背對著他撢去畫框上的灰塵時,射殺了傑西。

傑西死了,他的遺體甚至被高價賣出收藏,需多人爭相購買傑西死亡後拍下的遺體相片,羅伯兄弟兩人則四處演出這經典的射殺戲碼,但他們並未得到夢想中的榮耀與讚美,他們被人冠以懦夫之名謾罵,哥哥後來自殺,而弟弟則開了一間小小的酒吧。

幾年後,另一個傑西的崇拜者射殺了他。

羅伯被草草的下葬,當然,沒有人想要買他的屍體回去收藏,也沒有人想要他的死亡照片,沒有人為他的死亡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