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這幾天完整的看完了所有2007客家MV大賽的得獎作品,然後,小小的被驚豔到,真的很棒!

雖然很可惜的,今年好幾項都從缺… ε( ̄□ ̄)3||

以下是幾個我喜歡的作品:

 

現代流行歌曲組佳作–月光光(作者:鄭宇、王麗鈞)

詞、曲、演奏、演唱:邱幸儀

 

日頭烈拿毋定愛行哪一條路
安靜個夜又想起阿公個慈容
添望忒麼介時節捱緊行緊遠 找毋轉自家
忒阿婆屋卡有千百條故事個龍眼樹下共下吊槓干
田坵底背鏡鮮個圳子 捱等共下覓蛤子
為了麼介愛離開頭擺單純個世界
想念童年
月光光 秀才郎
這介故事捱已經從細聽到大
對頭擺耶流傳下來
月光光 秀才郎
今晡日捱等變哪冇一樣
忒月光底下講古個老人家奈起耶

歌詞很溫柔,曲子也很溫柔,和印象中的客家歌有很大的不同,非常非常柔和舒服的一首歌,讓人很想學起來。

MV也配的很棒,很喜歡一開頭月光光的字樣像熒火般飛散的設計,還有白色的光線延展成樹開出白色的小花,很美,看的我一整個大心!

 

line120330

 

現代流行歌曲組佳作–燕子(作者:吳崇榮)

 

詞、曲、演奏、演唱:邱幸儀

遠方日頭落山下 燕子歸屋卡
冇管歸路有多彎曲 冇會添望忒
記憶中有一本老相簿 記載等捱等个笑容
腳踏車个車輪仔轉冇停 載捱歸故鄉

寒天一過春天又轉來
看介樹仔頂上開滿了思念个花
等有一日再歸來這老屋卡
寂寞心情像風沙
心中有隻燕子自由自在
跟等佢去找自家
天公辣辣个日頭 照亮童年
永遠忒轉哪轉

從細到大有一介夢 隨等捱盛開
忒一介安靜个小世界 收集幸福故事

遠方日頭落山下 燕子歸屋卡
冇管歸路有多彎曲 捱會找到自家

 

line120330

 

 

現代流行歌曲組最佳音樂詮釋獎–春去秋來(作者:于永傑)

詞、曲、演唱:謝宇威

嗯.......哦....

春去 秋來唷
一下 三年過
麼儕 還記得喔
介頭擺 介頭擺喔
介頭擺 介頭擺喔
介頭擺 介故事喔 哦......

這個的開頭不太合我胃口,可是我還蠻喜歡後面歌詞開始的時候,那個大鬍子膨亂中年人在唱歌的畫面設計,很有Fu…

 

line120330

 

 現代流行歌曲組最佳創意獎–北管舞曲(作者:李中立、林杰霖) 

 

 

line120330

 

現代流行歌曲組最佳視覺獎–風介好朋友(作者:唐國瑋、張綺容) 

 

 

詞:蔡森泰 曲:張古老

 

風係石頭介好朋友 風係大樹介好朋友
風係河壩介好朋友 風係大海介好朋友
石頭來唱歌 大樹會拍手
河壩來跳舞 大海會落童

 

我很喜歡這支MV,轉場、光線都很棒,純3D的畫面,場景超有線上遊戲的Fu,可就是個畫面很唯美,歌聲很幽冥的組合! 尤其是拖長音的地方,聽的我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Orz

 

line120330

 

童謠組佳作–月光華華(作者:徐千瞬) 

這首是另外一首我很想學會的客家歌,非常非常可愛的童謠,如果不要太用力聽,會有種法國童謠的Fu,可是我找不到正確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