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3.jpg

書名:哈利.波特 七 死神的聖物 Harry Potter & The Deathly Hallows
作者:J.K.ROWLING

 

 

 

 

以下,有雷。

 

 

 

 

 

結果,我還是把這套書整個看完了,就在新聞白目爆雷炸死一堆無辜書迷,同樣被雷爆到的兔子憤愾而信誓旦旦的說她再也不要看哈利波特之後。

不得不佩服J. K. Rowling,雖然故事的走向最後讓很多忠實書迷哭了,但起碼她確實好好的把這個故事在七本書的架構內完成,而沒有像某些作者趁著自己作品熱賣的狀況,把故事越寫越長,直到歹戲拖棚,觀眾紛紛拿凳子閃人才肯下台一鞠躬;或是出版日期一延再延、一拖再拖,作者出外取材無限延期直到天荒地老,讀者傷心的自行約定不提261或是寫遺囑吩咐子女出了結局要燒一本給她。衝著這一點,就讓我想要給她熱烈掌聲以茲鼓勵。

 

信賴,總是在試煉關頭才能被彰顯。

越看到後來,越討厭哈利。他的衝動、魯莽、偏激、自以為是和對人的不尊重,讓我在看第七集的時候忍不住碎碎念的罵了很久。

他被預言家日報抹黑過,他也吃過麗塔.史譏那支謊言連篇的寫作筆的虧,但在報紙上看到亞蕊安娜的存在、在比爾和花兒的婚禮上聽到牡丹姑婆的蜚短,就忘了他和鄧不利多一起面對過的一切,開始用負面的想法去審判鄧不利多,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很心寒,這個人曾經為你作過的種種付出,竟比不上敵人編織的謊言?

讓人很想把他抓起來狠搖一頓,問他:「你確定你的大腦有在運作?」

不否認他有很熱的血,有為了他人犧牲的崇高勇氣與精神,在對抗佛地魔的艱辛任務中有很多英雄的行為,可是,他對人的不尊重,真的讓我對他沒有愛 ╮(╯_╰)╭ 

同樣的,越是看到關於天狼星、路平、詹姆的描述,對這三人小組的愛就更幻滅,用讓人難堪的方式惡作劇,用尖酸的話語刻薄別人,嘲笑輕視侮辱他們所討厭的人,優秀俊帥的表皮下,包裹的是醜惡的輕狂。相較之下,石內卜還高貴多了,鄧不利多說對了一句話,「分類分的太快了」。

 

故事中有一段讓我很傻眼,作者對自己寫出的學院也有偏見嗎?

霍格華茲大戰的時刻,當麥教授讓各個學院的成年人自行選擇要留下應戰還是離開,史萊哲林不分大小全部走人的。也許史萊哲林是以野心著名,但不代表被分到這個學院的孩子,就懦弱、怕死,或者是無條件站在黑魔王一方的追隨者吧?

如果分類帽的篩選如此絕對,蟲尾當初是怎麼混進葛萊分多的?從他出現到死亡,我可沒看到一滴葛萊分多精神被彰顯啊!(/‵Д′)/~ ╧╧!

何況,當初成立鄧不利多軍隊的時候,不也有史萊哲林的學生加入嗎?

 

結尾奈威突然衝出來攻擊的那段也讓人滿頭霧水。雖然說當哈利把殺死娜吉尼的任務交帶給他後,這件事就確定是他要完成的責任,但這個橋段也太有勇無謀到極點吧?能夠從分類帽中拿到葛萊分多劍根本就是個意外!如果佛地魔沒有多此一舉召來分類帽,而是直接給他一記索命咒,奈威早就掛了!

而且葛萊分多劍明明就被拉環拿走了,怎麼會又突然跑到帽子裡面去,如果劍一直都會自己跑回帽子裡的話,當初賽佛勒斯要拿劍給哈利時,就應該是從帽子裡面拿出葛萊分多劍,而不是從鄧不利多的畫像內,這段真是一點都不合理!

雖然最後一集死了一堆人讓很多書迷大哭,我倒是覺得羅琳下手已經很輕了,她要狠一點大可讓妙麗或是榮恩掛掉一個,那才真的是哀鴻遍野。

總之,結束了也算好事一件,當正史蓋棺底定,就是同人文的天下!(雖然羅琳最恨人家拿她的小說寫同人 XD)

我期待壬生一貴大大的同人文,那才是我心中的正史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