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TY2NDQ1MTE3Nl5BMl5BanBnXkFtZTcwNTA3MzYzMQ@@._V1._SX325_SY474_.jpg

片名:迷幻甜心(Candy
導演:Neil Armfield
劇本:
Luke Davies (novel)、Neil Armfield
演員:Abbie CornishHeath Ledger

電影預告

這部片子,是我部落格版名的由來。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糖果、甜蜜這些字眼離我相當的遠,大概等於地球出發到宇宙疆界再繞行回來乘以N次方那樣的遙遠,會衍生出這個版名,算是一種給自己的提醒吧,

提醒自己,揮霍是有代價的。

這部片是去年影展和兔一起去看的,男主角是演過騎士風雲錄和斷背山的希斯萊傑,女主角是和希斯萊傑同樣出身澳洲的知名演員艾比寇尼許,俊男美女的組合,讓人看這部片的時候,有相當養眼的感覺,至少,故事的前半是的。

MV5BMTUxMjgwNTgyN15BMl5BanBnXkFtZTYwODYwMzY3._V1._SX444_SY666_.jpg

片子一開始的時候,世界非常的美好,詩人Dan和藝術家Candy相遇了,美麗登對的年輕戀人,甜蜜美好的幸福愛情,整個世界陷在一片閃亮亮的璀璨光芒裡。然後,兩個人開始接觸毒品…

MV5BMTIyNzcxNDY5NV5BMl5BanBnXkFtZTYwMzYwMzY3._V1._SX414_SY325_.jpg

吸食的初期,世界依然閃亮,即便是吸食毒品之後的恍惚狀態,都還是幸福的滿溢甜蜜,然後,現實開始襲來,吸毒是有錢人的奢侈,男的朝小偷之路邁進,女的墮落成了野雞。發現女孩懷孕的時候,兩個人曾經試圖振作,想要自我隔離進行戒毒,但,哪有這麼簡單?小孩流掉了,兩個人曾經夢想的美好家庭斑駁凋零。

他們搬到了鄉間,試圖用鄉間的寧靜純樸掩蓋自己的腐壞,但依舊失敗,精神接近崩壞的Candy用很久沒碰的畫筆,在房屋的每一個角落瘋狂的塗鴉、寫字…

MV5BMTY3Nzk3NjY5Ml5BMl5BanBnXkFtZTYwNjYwMzY3._V1._SX444_SY666_.jpg

最後女生被家人接了回去,獨留帶著花束歸來的男孩。

某天,戒毒成功的Candy和靠打零工維生的Dan又相遇了,但他們卻再也回不去那段曾經相愛,越過了交集點後,註定,只能加速背離著彼此奔走。

 

看完電影,很惆悵…

一路往下的沉淪…

印象很深的幾幕,兩個原本美麗的大孩子,在經過生活折磨後,頹唐半裸的攤在黑暗的屋內,警察(?)上門找麻煩,順便通知兩人因為太久沒有繳交房租,屋主已經採取了法律行動,在對談中,Candy對他疲軟無力的吼著:「你想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麼?我們不過是野雞和小偷罷了」

從前途閃閃發光的未來藝術家,變成街頭的野雞,毒品用迅雷般的速度,把兩人蹂躪的面目全非。

發現Candy懷孕,為了這個即將到來的小生命,兩人決心戒毒,當然,戒毒前要來個最後一口。然後把自己關在小小的屋子內,幾乎空無一物的房間,兩個人躺在床墊上拼命壓抑吸毒的慾望,竭力抵抗毒癮發作的痛楚,掙扎扭曲到最後還是挫敗的去找毒品。

candy04.jpg

小孩流掉後,兩人搬到鄉間,為了在即將來訪的Candy父母前有好的表現,想讓Candy父母看到兩人已經重新振作,Candy和Dan千方百計的試圖營造一切良好的假象,但現實跟意外的交錯,終於讓Candy挫敗的將父母趕出自家門牆。

螢幕的字幕切換著,天堂、人間、地獄。

縱情恣意享受戀愛、吸食迷幻藥的美好天堂;走入婚姻、吸毒成癮,經濟窘境迎面逼來的人間;身體、心靈殘破不堪的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